欢迎访问山东省“全民阅读”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大众网(wwww.dzwww.com) 承办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即日起百万图书济南大漂流 公共场所图书伸手可及

2017-12-16 07:33: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济南12月15日讯 “这城市有爱一一阅读总动员第一季‘汉峪金谷百万图书大漂流’”活动于今天下午在山东广播电视大楼举行新闻发布会暨启动仪式。

  以“让读书成为一种生活方式”是此次“这城市有爱一一阅读总动员第一季‘汉峪金谷百万图书大漂流’”的主题。图书漂流,是一段文明美丽的奇妙旅程,这种好书共享方式,让“知识因传播而美丽”。

  

  活动现场

  此次“汉峪金谷百万图书大漂流’由山东全民阅读形象大使张炜、马瑞芳作为图书漂流发起人,将前期各大出版社签约作家、著名编辑、爱心企业、热心市民等捐赠的书籍集结起来,在街头、商超、餐厅等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的地点,遗忘性地“放漂”印有特殊标志的图书,市民可以随意选取图书并带走,读完后再放原处或任何一个公共场所,使其继续参与漂流,惠及下一位阅读者。

  同时,市民也可以捐出自己闲置的图书,放置到以上公共场所参与漂流,让省城济南图书随处可遇、阅读伸手可及,让阅读与生活相融合,潜移默化、润物无声。记者了解到,12月23、24日,“这城市有爱一一阅读总动员第一季‘汉峪金谷百万图书大漂流’”将举行图书交换市集活动。届时,市民可以捐出自己的书籍,以二换一的比例换取别人的书籍,让大量的爱心书籍汇集起来,并于12月30、31日送往乡村小学的“爱心阅读室”,为乡村孩子圆读书的梦想,让阅读成为孩子们每一天生活不可缺少的部分。

  此外,参与此次这城市有爱一一阅读总动员第一季“汉峪金谷百万图书大漂流’”活动的十六家出版社也将捐赠具有收藏价值的成套图书,用于图书交换市集的现场拍卖,竞拍款项将直接用于“乡村图书阅读室”的建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