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全民阅读”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大众网(wwww.dzwww.com) 承办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2017中华经典吟诵大会全国总决赛大幕开启

2017-11-02 09:06:00 来源:中国孔子网 作者: 李晓梦
李晓梦
  传习雅言之道,培育君子之风。由中国孔子基金会主办,中国孔子网、济南市图书馆、山东孔子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2017中华经典吟诵大会全国总决赛于11月2日上午在济南正式开始。来自全国17个地区的80组决赛选手,将分为成人组和青少年组进行为期两天的吟诵展示和比拼,将中国这一传承已久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现给观众。

  吟诵是中华民族汉语诗文的活态,是传承两年多年的读书和诗文创作方法,是我国重要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具有重大的文化价值,在国际上享有很高的声誉。此次吟诵大会全国总决赛力邀吟诵界资深的专家:中华诗词学会副会长、中国诗词大会首席顾问周笃文,湖南吟诵学会会长史鹏,河南省吟诵学会会长、华调吟诵传人华锋,江苏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唐调代表性传人、苏州市诗词协会会长魏家瓒,上海百家出版社编审、上海市著名吟诵家陆襄,福建省楹联学会副会长、厦门市楹联学会会长陈力杰,中华吟诵学会副秘书长、首都师范大学博士后朱立侠为评委,为参赛选手打分、点评、指点。

中华诗词学会副会长、中国诗词大会首席顾问周笃文

王大千秘书长为湖南吟诵学会会长史鹏先生颁发聘书

河南省吟诵学会会长、华调吟诵传人华锋

江苏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唐调代表性传人、苏州市诗词协会会长魏家瓒

上海百家出版社编审、上海市著名吟诵家陆襄

福建省楹联学会副会长、厦门市楹联学会会长陈力杰

中华吟诵学会副秘书长、首都师范大学博士后朱立侠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语言文字事业“十三五”发展规划》关于“支持开展对吟诵的研究、抢救保护和传承工作”指示精神,以及中办、国办《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中国孔子基金会主办此次“中华经典吟诵大会”。

王大千秘书长与大赛评委座谈

  在决赛前夕,中国孔子基金会秘书长王大千与各位评委进行了座谈,王大千秘书长介绍了近几年来中国孔子基金会所开展的工作情况,各位评委也针对此次活动的举办发表了自己的看法,王大千秘书长为此次吟诵大会全国总决赛的七位评委颁发了评委证书,中国孔子基金会副秘书长刘廷善出席座谈会。

2017中华经典吟诵大会评审工作会议召开

  赛前,组委会组织召开了2017中华经典吟诵大会评审工作会议,参加本次大会评选工作的评委以及相关工作人员出席会议,评委们纷纷发言,大家就举办本次吟诵大会的举行、吟诵的发展现状、全国总决赛的赛程设置以及评分标准等问题做了交流和商讨。评委们一致表示,此次活动的开展对于吟诵在全国范围内的普及和传播有着重要的意义。

选手彩排火热进行中

  11月1日,参赛选手在济南市图书馆进行了2017中华经典吟诵大会的彩排,虽然只是简单的走场,但是选手们的亮相和展示给观众带来的很大的惊喜,大家纷纷表示,十分期待决赛的正式上演。

  11月2日上午,2017中华经典吟诵大会全国总决赛大幕开启,成年组和青少年组将分为两天进行最终的比拼,本届大会的冠亚季军等奖项也将一一揭晓。

  中国孔子网App将对11月2号、3号下午,20进10两场决赛、3号下午的颁奖典礼进行全程直播。大奖花落谁家?敬请关注中国孔子网,或扫描二维码,下载孔子网APP,揭晓答案。

孔子网APP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