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全民阅读”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大众网(wwww.dzwww.com) 承办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山东人民出版社隆重推出教师节献礼产品——《做智慧教师》(+敬师杯)

2017-09-08 10:35:00 来源:山东人民出版社 作者:

山东人民出版社隆重

推出教师节献礼产品

《做智慧教师》(+敬师杯)

  在教师节来临之际,山东人民出版社联合山东新华书店集团,邀请全国著名教育理论家、儿童文学作家谭旭东先生,隆重推出献礼图书《做智慧教师》,以享广大教职员工。

  《做智慧教师》——传道授业解惑的光辉职业

  《做智慧教师》一书,是一部有着切身生命感悟和教育实践的优秀作品。它从教师的价值、教师也要做智慧父母、教师要爱阅读、教师要做学生阅读的引领人、如何上好语文课和阅读课、教师如何做好科研等多个方面,梳理自己的观点,并提出很多问题,引发教师思考,激活教师思想。值得称赞的是,这本书字里行间都融入了作者对教育的爱,对中小学生世界的关切,对理想的追求。这也是一位一线教师和语文教育专家发自肺腑的心灵倾诉。

  敬师杯——为师长奉上一杯清茶

  我们邀请“当代全国十大名窑”之一的“弘扬陶瓷”,精心设计,量身定做了一款“敬师杯”,奉献给“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者。敬师杯杯钮采用书本形式设计,匠心独运,杯身图案文字古色古义,气质典雅,彰显文化蕴含;材质为高精度骨质瓷,并搭配相同材质人性化活动茶漏,绿色健康,使品茶饮茶更为方便、随心。杯子通体线条流畅,上手轻盈,品格高贵而内敛,是文化创意产品中的经典作品。

  作者简介


  谭旭东,湖南安仁人。当代著名诗人、儿童文学作家、评家、儿童阅读和语文教育专家。现任教于北京北方工业大学,并担任北师大附属学校平台顾问和儿童阅读研究中心主任。

  已出版诗歌、散文、童话、儿童小说和寓言等80多部,译著60多部,文学理论批评和儿童教育研究著作20部。多次应邀出访波兰、德国、韩国、委内瑞拉、俄罗斯和埃及等国,做巡回诗歌与文学讲座。

  创作获得《儿童文学》杂志优秀作品奖、《少年文艺》杂志优秀作品奖、全国优秀少儿图书奖、三个一百原创图书、中国童书金奖、冰心儿童图书奖、冰心儿童文学新作奖、中华优秀出版物奖、中国寓言文学金骆驼奖和北方十五省市文艺图书评奖二等奖等奖项。理论著作《童年再现与儿童文学重构》获得第五届鲁迅文学奖。

  近年,担任北师大“中国儿童阅读提升计划”项目首席专家,指导100多所中小学校语文教育和儿童阅读,赢得了广泛欢迎。出版《作文小论》《语文教育小论》《儿童文学小论》《让书香润泽童心》和《读写童年》等系列畅销儿童教育和语文教育著作。2015年荣获北京师范大学基础教育合作办学三十年“十大感动人物”称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