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全民阅读”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大众网(wwww.dzwww.com) 承办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第23届鲁台经贸洽谈会在潍坊开幕

2017-09-04 17:06:00 来源: 作者:

  9月1日,第23届鲁台经贸洽谈会在鲁台会展中心开幕,主题为“新动能新机遇新发展”。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张志军,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台湾海峡两岸经贸文化交流协会会长江丙坤,中共潍坊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曙光出席开幕式暨新动能新机遇新发展高峰论坛。

  张志军说,山东经济总量位居全国前列,基础设施完善,产业门类齐全,是大陆最具竞争活力的省份之一。山东与台湾历史渊源深厚,鲁台合作基础扎实。鲁台经贸洽谈会已举办23届,展现了两岸民间交流合作的强大生命力,成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缩影和写照。他祝愿鲁台经贸洽谈会越办越好,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将一如既往地支持鲁台不断深化交流合作,希望广大台商朋友抓住机遇,与山东共谋发展、共创双赢。

  龚正代表山东省委、省政府对各位来宾表示欢迎。他说,山东与台湾人缘相亲、商缘相连、文化相通,经贸合作等各领域交流源远流长、硕果累累。山东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站在创新发展、持续发展、领先发展的新起点上,聚焦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中心任务就是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着力以“四新”促“四化”、实现“四提”,这为加强鲁台经贸合作提供了更为广阔的空间。我们愿与台湾各界全面深化经贸合作,共享发展机遇,把鲁台经贸合作这个大平台建设得更好更强。他建议鲁台双方进一步做强产业转型升级新平台,探索合作新模式,共同抢占新一轮经济和产业变革的制高点;做强创新创造创业新平台,加大入鲁高精尖人才支持力度,促进中小企业广泛开展交流合作,欢迎台湾青年来鲁就业创业;做强互信互动互利新平台,加强协调沟通,不断优化环境;做强两岸同胞交流新平台,期待更多台湾朋友到山东走亲戚、叙友情、谋合作,共同谱写鲁台交流合作新篇章。

  江丙坤说,鲁台经贸洽谈会是历史最久、规模最大、品牌影响力第一的两岸论坛。他回顾了两岸交流合作的发展阶段,表示当前山东经济社会发展汇聚天时地利人和,尤其是山东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为广大台商带来了新机遇。相信第23届鲁台经贸洽谈会的成功举办,一定能开创鲁台深化经贸合作新局面。

  刘曙光说,当前,潍坊正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省政府部署,按照市党代会确立的“一三四七”目标任务、战略重点和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以新旧动能转换统领经济发展,持续强化改革、开放、创新三大动力,着力以“四新”促“四化”,努力促进传统产业提质效、新兴产业提规模、跨界融合提潜能、品牌高端提价值,加速构建现代产业新体系,全市新旧动能加速转换。借助鲁台会这一品牌平台,经过20多年的务实合作,潍坊与台湾各界建立了深厚感情,夯实了合作基础,取得了丰硕成果。在新一轮动能转换中,两地合作发展互补性强,合作基础好、前景广阔,真诚希望各位工商界领袖、政界精英、行业翘楚,更多地了解潍坊、认识潍坊、对接潍坊,携手创新创业,推动新旧动能转换。我们将为所有企业、各类人才在潍坊创业发展提供良好服务保障,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为开启鲁台交流合作新篇章作出潍坊应有的贡献。

  本届鲁台经贸洽谈会,会期为9月1日至9月4日,以“新动能 新机遇新发展”为主题,紧紧围绕新旧动能转换这个重点,分主题活动、展示展览、专题洽谈、定向考察四个板块,共举办10余项系列活动,突出高端装备制造、信息产业、现代农业、医养健康、旅游产业等领域的对台合作,以加强两岸中小企业、基层民众和青年的交流互动,着力搭建一流对台交流合作平台。


  第23届鲁台会,是两岸客商参与最积极,活动最丰富,省直部门参与最深入,各省市参与最广泛的一届盛会。有40多个台湾工商团体,600余名台商、70名海外侨商报名参会,“一带一路沿线城市”、山东省16市积极报名参会,参会客商1000多人,参展企业700多家。其中,台湾参展企业200余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