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全民阅读”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大众网(wwww.dzwww.com) 承办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山东人民出版社再次入围“中国图书海外馆藏影响力出版百强”

2017-08-28 09:14:00 来源: 作者:

  海外馆藏影响力

  日前,中国出版传媒商报社、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文化走出去效果评估中心课题组共同发布了“中国图书海外馆藏影响力研究报告(2017版)”。山东人民出版社再次入围“2017中国图书海外馆藏影响力出版百强”,为山东出版集团唯一获奖单位。自2012年始,“中国图书海外馆藏影响力”已连续六年在BIBF期间发布,从发布伊始即得到出版界的积极关注和学界的认可。

  中国图书海外馆藏影响力研究报告(2017版)坚持以海外图书馆系统收藏中文图书的书目数据为基础,追踪以汉语言为载体、包含中国政治、经济、文化等方面内容的中文出版物在全球的流通轨迹,勾勒出中华文化在当今世界的传播范围。以中文图书——这一中华文化标志物——在全世界的文化地理分布情况来看,即当一个国家、地区的图书馆系统拥有中文图书的数量越多,就意味着中华文化在这个国家、地区的影响力越大。同时,这种影响力的构成也包含思想价值、学术水平、作者知名度、出版机构品牌等各种因素的综合考量,是我国出版机构知识生产水平高低的体现,也是我国出版“走出去”的实际落地和实际影响力评价的观察坐标。

  近几年,在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引领下,山东人民出版社立足自身定位,坚持原创精品,不断打造、储备丰富且高品质的图书内容,注重品牌建设,完善产品线,力图从根本上提高“走出去”的国际传播力和影响力。

山东人民出版社再获佳绩

  未来,山东人民出版社将通过全局规划、资源整合,不断提升品牌影响力,持续推动精品图书走向世界,发挥丝路沿线合作伙伴的资源、市场及互补优势,为传播中华文化做出更大贡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