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全民阅读”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大众网(wwww.dzwww.com) 承办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BIBF活动预告 | 我们在北京等您,不见不散!

2017-08-23 14:41:00 来源: 作者:

  

一年一度的BIBF今天就要开幕了!

  在一座喧嚣的城市里,有这样一个充满宁静的去处,让人沉浸于书香的世界,是一件多么幸福又奢侈的事。

  这场版权贸易和全民阅读的盛宴,大家准备好迎接了吗?

  

  展会信息

 

  时间8月23日-26日 9:00-17:008月27日 9:00-15:00  (27日12:00 以后停止售票) 地点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主宾国伊朗伊斯兰共和国

   

  今年山东出版集团为大家带来哪些精彩的活动呢?让我们先睹为快吧!

  活动一

  《重返全球与新丝绸之路》新书发布会 

  活动时间:8月23日 10:00-10:30

  地点: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主会场,西1综合馆山东出版集团展区嘉宾:印度尼赫鲁大学中国与东南亚研究中心狄伯杰教授施普林格·自然集团社科与人文编辑总监裴米娅女士 

  举办单位:山东教育出版社

  

 

    《重返全球与新丝绸之路》由印度著名汉学家狄伯杰教授主编,汇集了中国、印度、俄罗斯、巴基斯坦等带路沿线国家的著名研究学者参与,是关于“一带一路”战略研究的学术前沿之作,该书从各学科、宽领域角度分析“一带一路”的机遇与挑战,尤其是南亚地区如何对接“一带一路”,对政府有关“一带一路”的决策,研究机构对“一带一路”的研究,以及企业“走出去”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增加民众对“一带一路”的了解程度,都非常有现实和借鉴意义, 是“一带一路”研究领域的一大突破。

  

  活动二 

  《古船》泰米尔语、印地语版权输出签约仪式 

  活动时间:8月23日 11:00-11:40

  地点: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主会场,西1综合馆山东出版集团展区嘉宾:中国作协副主席、山东省作协主席张炜先生印度阿奇出版社社长禅纳丹先生 

  举办单位:山东教育出版社

  

    《古船》是张炜的第一部长篇小说,发表于一九八六年,被公认为是“民族心史的一块厚重碑石”,也是新时期文学长篇小说最重要的收获之一,曾获庄重文文学奖、人民文学奖、台湾金石堂选票最具影响力图书奖,获评“百年百种优秀中国图书”和香港《亚洲周刊》“二十世纪中文小说百强”,华语版本达50余种,印数已逾100余万册,先后被译为英、法、日、西、俄、土、意、韩等十余种语言出版,在全球享有卓越的影响力。

  

活动三

 

  《中外文学交流史 中国-中东欧卷》塞尔维亚语版权输出签约仪式 

  活动时间:8月25日 10:00-10:40

  地点: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主会场,西1综合馆山东出版集团展区嘉宾:塞尔维亚芝戈亚印书公司(Neva Saravija)妮瓦萨拉维加女士中东欧卷作者、北京外国语大学中东欧研究中心主任丁超教授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大学普希奇教授、金晓蕾教授 

  举办单位:山东教育出版社

  

 

 

    《中外文学交流史》是国家“十一五”重点出版规划项目,2012年入选国家出版基金资助项目,2016年获得第六届中华优秀出版物奖图书奖、2017年第四届中国出版政府奖图书奖。丛书立足于世界文学与世界文化的宏观视野,展现中外文学与文化的双向多层次交流的历程,全面釐清我国文学与世界各主要文学系统之间的生动而丰富的交流关系,展示中华文化所具有的世界历史性意义,为比较文学推进在理论和实践的多个层面上的研究提供了极有价值的经验。

  

  活动四 

  中国艺术走出去联盟成立暨“独角兽”中国艺术家系列图书出版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活动时间:8月25日 13:00-14:00

  地点:中国国际展览中心西3馆A02-2翻译咖啡馆嘉宾:中国图书进出口总公司副总经理:林丽颖

  英国独角兽出版集团(UPG)董事会主席:Ian Strathcarron等北京英创国际公司:张东艺术家代表:李磊、徐彬江西美术出版社社长:汤华山东美术出版社副总编:李晓雯北京颂雅风文化传媒公司总经理:刘峥举办单位:中国图书进出口总公司英国独角兽出版集团北京英创国际公司山东美术出版社江西美术出版社中国艺术”走出去”联盟中国艺术“走出去”联盟是由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英国独角兽出版集团、山东美术出版社共同发起的,中国优秀的美术和艺术类出版社、中国当代优秀艺术家、摄影家等作为成员,通过与英国独角兽出版集团、北京英创国际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等进行出版、会展、宣传等多方面合作,共同致力于在全球范围内推进中国艺术的国际影响力提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