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全民阅读”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大众网(wwww.dzwww.com) 承办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走近上海书展 听 “孙丹林讲中国故事”

2017-08-21 16:51:00 来源: 作者:

  8月21日,山东美术出版社在2017年上海书展举行了“孙丹林讲中国故事”现场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活动在悠扬的古筝名曲《高山流水》中开始。高山流水觅知音。若有知音见采,不辞遍唱阳春。热情的读者闻弦歌而知雅意,循声而来,座无虚席。

  孙丹林先生是著名文化学者,现为中华诗词学会常务理事、世界汉诗协会顾问、辽宁省楹联家协会副主席、渤海大学特聘教授。孙先生曾在央视《百家讲坛》《文明之旅》等栏目主讲楹联、汉字、节俗、陆游、唐伯虎等内容,已经录了60多期节目,这个数字还在不断增加。在观众评选的《百家讲坛》十大名嘴中,孙先生被评为“最投入”的主讲人。这一点现场读者有着充分的体会。

  此次活动,孙先生带来五册新书,分别是《中国故事》系列的《趣谈楹联》《妙品汉字》《诗词的故事》《传统节日的故事》《陆游的故事》。

  《中国故事》丛书本着“大家写小书”的原则,用生动、风趣的语言讲述妙趣横生的故事,引导读者了解传统文化,告诉读者我们的传统文化并不艰深和遥远,而是亲切有趣,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

  《中国故事》初版上市后,获奎虚奖推荐图书奖和“2016年我最喜爱的鲁版图书”等荣誉,得到了读者的认可,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