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全民阅读”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大众网(wwww.dzwww.com) 承办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中国•山东“一带一路”图书版权贸易洽谈会 | 山东教育出版社“澳山国际教育出版公司”揭牌,与麦克米伦教育、AEMG合作取得新进展

2017-08-21 10:29:00 来源: 作者:

  国外嘉宾:澳大利亚麦克米伦科学与教育有限公司总裁格雷格•布朗先生,澳大利亚教育管理集团总裁李新庆先生等。

  国内嘉宾:山东省社科联林建宁书记,山东省委宣传部张卫华副巡视员,山东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孙杏林副局长,山东出版集团王次忠总经理,山东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胡鹏总经理、陈刚常务副总经理等。

  澳大利亚麦克米伦科学与教育有限公司是出版教育、学习资料的旗舰,隶属于领跑世界科研出版物的施普林格-自然国际集团,总部设在墨尔本。采用最符合需求、最有吸引力和最灵活的教育形式,为学生、教师和教育机构提供高质量的学习内容,为他们的终身学习提供支持和保障,为世界各地的学校和大学服务,帮助世界各地的学习者取得更多成就。

  澳大利亚教育管理集团(AEMG)是澳大利亚专业从事国际教育和文化交流的机构,以推广澳大利亚多元文化,促进澳大利亚与其他国家文化、教育交流为目的,与中国、美国、欧洲等多个国家的教育机构和研究中心建立了合作关系,发挥着整合和优化教育资源的作用,为世界优秀教育机构之间的跨文化交流架起通畅的桥梁。

  澳山国际教育出版公司揭牌


  澳山国际教育出版公司代表李新庆总裁、Angela Gehling女士与山东教育出版社刘东杰社长上台共同为澳山国际教育出版公司揭牌。

  成立海外出版平台,建立海外战略支点,是我社立足当前、谋划长远、决战未来的重大战略决策。澳山国际教育出版公司可发挥以下作用:有利于充分利用公司本土化优势,快捷地与国外出版社开合作,拓展版权贸易,切实增强中国图书的国际传播能力;能更精准地找到国际出版的立足点,研究设计有针对性的中文课程资源,面向澳洲学生出版发行,再进一步向所有英语国家推广;可以第一时间获得国外优质出版资源,面向国内联合办学高校学生开发英文课程资源,抢占出版先机。除出版合作外,我社计划与澳大利亚麦克米伦科学与教育出版公司每年定期互派业务人员进行专业学习交流,作为我们战略合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以此建立与国际一流出版机构人才交流学习的通道。

  新书发布


  《我的第一本英文词典》

  《提升学术素养必修课程》

  2016年7月,我社与澳大利亚麦克米伦科学与教育有限公司和澳大利亚教育管理集团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三方约定,充分利用各自的教育资源、体系和平台,在同步出版、合作出版、版权引进和输出、数字出版、数据库建设、国际培训和交流、合作办学等方面展开全方位合作。

  《我的第一本英文词典》《提升学术素养必修课程》的引进出版,标志着三方的合作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我的第一本英文词典》原版引进澳大利亚麦克米伦科学与教育有限公司的《HarperCollins:My First English Words》,是专门为3~7岁的小读者精心设计的英语学习入门书,该书荣获2012年国际英语协会(ESU)“最适合小读者的英语入门图书奖”。

  NO.1

  《提升学术素养必修课程》教材将于9月开学后在中国的近20所高校使用,由澳大利亚教育管理集团(AEMG)专门为国内计划去澳洲留学的学生开发,包含两册教师用书(基础篇、进阶篇),两册学生用书(基础篇、进阶篇),旨在帮助他们迅速提升学术英语能力,尽快适应新的学习环境和学术氛围。

  NO.2

  山东教育出版社社长刘东杰向澳大利亚麦克米伦科学与教育有限公司和澳大利亚教育管理集团赠送《我的第一本英文词典》《提升学术素养必修课程》样书。

  《文明基因·孝诚爱》英文版

  版权输出签约仪式


  山东教育出版社社长刘东杰与澳山国际教育出版公司代表Angela Gehling女士签署《文明基因•孝诚爱》英文版版权输出协议。

  近年来,山东教育出版社在引进国外优秀作品的同时也注重了将中国文化尤其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类图书介绍到海外,让越来越多的海外出版社关注中国,喜欢中国,增强中华文化的无限魅力。

  由文化学者林建宁先生以“德融数理•知行合一”德育新模式编写,山东教育出版社出版的《文明基因•孝诚爱》系列丛书,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实现青少年道德教育生活化、科学化、现代化为目标,把中华传统美德孝、诚、爱的理念、内涵和行为规范,全面融入幼儿园、小学、中学的思想道德、文化知识、艺术体育教育之中,将中小学生的家庭教育、学校教育、社会教育有机贯穿起来。

  《文明基因•孝诚爱》英文版版权成功输出至澳山国际教育出版公司,将进一步带动我社的优秀文化产品走向海外,在文明交流互鉴中展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文化素养》版权引进签约仪式


  山东教育出版社社长刘东杰与澳大利亚教育管理集团总裁李新庆先生签署《文化素养》(Academic Culture)版权引进协议。

  本次引进的《文化素养》(Academic Culture)英文版计划由我社与澳大利亚教育管理集团联合出版。该书从英语国家高校普适的学术文化开始讲起,详细地阐述了学生如何拓展学术知识、培养批判性思维、自主表达学术见解、独立思考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等一系列问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