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全民阅读”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大众网(wwww.dzwww.com) 承办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中国•山东“一带一路”图书版权贸易洽谈会 | 走向异国的儿童文学: 中德首获国际安徒生奖作家凯斯特纳、曹文轩作品版贸交流漫谈

2017-08-21 09:39:00 来源: 作者:

  走向异国的儿童文学

  中德首获国际安徒生奖作家凯斯特纳、曹文轩作品版贸交流漫谈

  8月19日上午,在中国·山东“一带一路”图书版权贸易洽谈会上,由明天出版社主办的“走向异国的儿童文学——中德首获国际安徒生奖作家凯斯特纳、曹文轩作品 版贸交流漫谈”活动在中外来宾、出版人和媒体的关注中如期举行。

  活动由资深版权代理人蔡鸿君先生主持,德国莱比锡童书出版社社长斯特凡·雷曼先生、明天出版社社长傅大伟先生从“国际安徒生奖”得主凯斯特纳、曹文轩谈起,聚焦各自出版社引进出版国际安徒生奖作家的作品,就中德儿童文学的发展与交流进行深入的探讨。

  国际安徒生奖是世界儿童文学领域的至高荣誉。1960年,埃里希·凯斯特纳被授予国际安徒生奖,是德国首位获此殊荣的作家。2016年,中国儿童文学作家曹文轩获得国际安徒生奖,成为首位摘得此奖项的中国人。两位安徒生奖得主的作品《埃里希·凯斯特纳作品典藏》《曹文轩作品》《曹文轩纯美绘本》皆由明天出版社出版。

  从事德中图书版权代理工作20多年的主持人蔡鸿君先生,从一个资深版权代理人的视角,畅谈了中德童书的交流与融合,并与对谈嘉宾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有益的探讨。

  主持人蔡鸿君先生

  在对谈中,德国莱比锡童书出版社社长斯特凡·雷曼先生谈到了与凯斯特纳的渊源,他还引用了一首小诗表达对凯斯特纳的敬意。谈到曹文轩的作品时,他表示:“国际安徒生奖得主曹文轩先生的作品《曹文轩纯美绘本》,因其浓郁的生命意识和深厚的人文情怀,引起了德国莱比锡童书出版社的浓厚兴趣。”

  经过与明天出版社的多次接洽,莱比锡童书出版社最终在本次“一带一路”图书版贸会上签署了“曹文轩纯美绘本”系列之《痴鸡》《最后一只豹子》的德文版权协议。

  德国莱比锡童书出版社社长斯特凡·雷曼先生

  明天出版社出版的《痴鸡》《最后一只豹子》

  明天出版社社长傅大伟先生说:“早在1997年,明天出版社就开始洽谈引进凯斯特纳的作品。1999年,凯斯特纳诞辰100周年之际,这位世界顶级儿童文学大师的作品正式在中国大陆出版。20年过去,《凯斯特纳作品典藏》丛书于今年年初推出了第四个版本,起印量达到了45万册。这套德国儿童文学经典作品因其独特的魅力,成为明天出版社畅销又长销的看家产品,也滋养着一代又一代中国孩子的童心。”

  明天出版社社长傅大伟先生

  2017年,明天出版社推出《凯斯特纳作品典藏》第四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