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全民阅读”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大众网(wwww.dzwww.com) 承办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中国 山东“一带一路”图书版权贸易洽谈会 | 齐鲁书社50余种图书参展

2017-08-21 09:12:00 来源:山东出版集团 作者:

  书香“一带一路” 传播中华传统文化

  ——齐鲁书社50余种图书参展

  2017年8月19日将于山东济南举行中国 山东一带一路图书版权贸易洽谈会,齐鲁书社精心挑选了具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特色的50余种图书参展,讲述齐鲁文化、中华文化,让“一带一路”沿线各国有更多机会读懂山东、读懂中国。

  此次齐鲁书社参展的传统文化重点图书中,有荣获第五届中华优秀出版物奖图书提名奖的《中国陶瓷史》,该书已入选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2015年推荐选题目录,英语版、韩语版翻译工作正在进行。有国家出版基金项目《中国饮食美学史》,该书是国内第一部中国饮食美学的专题史著作。有入选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首届向全国推荐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普及图书的《孔子家语通解》,该书是注释解读传统文化的经典著作。有《中国梦与儒家文化》,全面阐释了“中国梦”的文化内涵与时代意义。有国粹文化精品《老舍点戏》,该书融书法、国画、京剧及各种戏曲艺术等国粹,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之美。

  参展的传统文化优秀普及读物中,有精选中国20世纪文学名家之名作的民国文学名家精选集系列:《鲁迅精选集》《郁达夫精选集》《朱自清精选集》《徐志摩精选集》《林徽因精选集》《沈从文精选集》等,再现民国文学名家的文学精神和人文情怀;有荣获华东地区古籍优秀图书奖古籍优秀通俗读物奖的中国近代文化名人传记系列:《半世文人半世僧——李叔同》《你是人间四月天——林徽因》《东西文化放浪行——林语堂》《兼容并蓄长者风——蔡元培》,带你与文坛巨擘来一次零距离接触;有趣味解读历史系列:《春秋范儿:春秋时期的人与事》《战国派儿:战国时期的人与事》,以精彩的故事带你轻松走进那个先礼后兵、百家争鸣的时代;还有兵家读物如《兵家名言(汉英对照)》《三十六计新解》,通俗经典如《100字读懂<老子>》《100字读懂<周易>》《周易图解》,佛学系列如《品味佛家智慧》《一字禅:从一个字看娑婆世界》等。

  传承文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