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全民阅读”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大众网(wwww.dzwww.com) 承办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齐鲁书香节暨2017山东书展”阅读活动精彩回顾

2017-08-15 14:27:00 来源: 作者:

  由省委宣传部、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贸促会、山东出版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齐鲁书香节暨2017山东书展”于7月28日至8月6日隆重举行。据了解,本届书展以“文化惠民、阅读共享”为理念,为读者提供上万个图书品种的同时,还开展了很多丰富多彩的文化交流活动。期间,儿童阅读推广人安宝妈妈和橙子姐姐将趣味阅读课带到了德州、聊城、临沂、枣庄、莱芜、潍坊和烟台等地级市,辐射地区共计7市3县。

  

 

    “快乐分享 趣味阅读,安宝妈妈暑期巡回故事会”为期三天。阅读活动中,儿童阅读推广人安宝妈妈为现场的大朋友小朋友们带来了乐乐趣经典绘本《童年的小纸船》和科普立体书《星星的故事》,还有丰富有趣的延伸手工环节。

  

 

    “不在水中漂流,就在天空翱翔”。故事充分体现了父爱无声,画面中小男孩在雨中玩耍的情景也勾起了现场大朋友们的回忆。《童年的小纸船》虽然是无字书,但是在安宝妈妈耐心地讲解和引导下,在场的每个人都聚精会神地享受图画书带来的乐趣,同时也让现场的家长重新认识了绘本。从纸船到纸飞机,安宝妈妈带领大家一边做手工,一边听故事,寓教于乐让孩子们有了别样的阅读体验。

  

 

    伴随着“一闪一闪亮晶晶,满天都是小星星“,全场的小朋友一起呼唤“星星,快出来!”。看着每个孩子好奇、期待、渴望的眼神,安宝妈妈像变魔术一样,把《星星的故事》展现在大家面前,她用幽默的方式为大家讲解,孩子们时而惊喜、时而大笑、时而发表自己的见解,轻松有趣的方式、吸引眼球的弹跳立体、迷你书中书以及各种小机关再一次掀起了孩子们的阅读兴趣。

  现场气氛高涨,吸引了很多路过的小朋友加入进来。最后,安宝妈妈教给每个小朋友制作了一颗最闪亮的星,大家把属于自己的那颗星星带回了家,每个人都露出了灿烂而满足的笑脸。

  

 

    橙子姐姐用一本《鳄鱼先生立体书——你害怕吗》跟孩子们近距离互动。又带着孩子们品位妙趣横生的绘本故事《爸妈和我的意外假期》。孩子们沉浸在快乐的氛围中,玩的不亦乐乎。

  

 

    暑期是旅游度假的高峰期,一本《世界名城之旅》带孩子们领略世界各地不同城市的风采。精美的立体设计让孩子们发出阵阵惊叹,也从中学习了丰富知识。

  领略完白天的美景,夜晚的星空也别有一番风味呢,《璀璨星空》让银河中奇幻美妙的景象跃然纸上,孩子们的眼睛紧紧跟随,不愿错过每一个细小的设计。

  

 

  故事会结束后孩子们与橙子姐姐合影留念,记录下这美好的瞬间。本次齐鲁书香节橙子姐姐“故事橙堡巡回故事会”共计9场次,影响人数近千人,让书香弥漫更多家庭!

  据悉,安宝妈妈和橙子姐姐的阅读分享会将在山东河北两地持续进行,为更多的家庭带来精彩的亲子阅读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