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全民阅读”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大众网(wwww.dzwww.com) 承办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每个人心中都藏着一家“最美书店”!那就快来参加评选吧

2017-08-03 16:02:00 来源:新锐大众 作者:

  这个夏天,人与书美好相遇。在“齐鲁书香节暨2017山东书展”期间,我省启动2017年“山东最美书店”评选活动,挖掘身边环境优美、氛围温馨、读者喜爱的实体书店。

  据介绍,对入选的2017年“山东最美书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将进行重点宣传推广,并在产业转型升级、政策扶持等方面予以优先考虑。“山东最美书店”评选活动每年一次,每年年底由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统一进行复核审查,对不符合条件的,将撤销其“山东最美书店”称号。
  快点加入发现、推荐的队伍中来吧!

  根据省新闻出版广电局下发的《关于开展2017年“山东最美书店”评选活动的通知》,为推动山东实体书店创新发展,进一步促进文化市场繁荣,深入推进全民阅读活动,加快“书香山东”建设,山东将在全省开展2017年“山东最美书店”评选活动
  活动时间:2017年7月至2017年10月
  参评条件
  (一)在我省领取营业执照和《出版物经营许可证》的实体书店,开展出版物零售业务满2年。
  (二)具有一定的经营规模和良好的经营状况,其中:独立书店经营场所营业面积不低于100平方米,连锁书店经营场所营业面积累计不低于300平方米。
  (三)具有优美整洁的环境,阅读氛围温馨,布局装饰和图书陈列等特色鲜明,深受读者喜爱。
  (四)具有较高的社会知名度和品牌影响力,有鲜明的经营特色和较强的发展潜力,经营发展模式有创新突破,积极探索与文化旅游、创意设计等行业融合发展,转型升级取得有效进展。
  (五)具有优质的服务水平,能经常组织主题演讲、经典诵读、读书征文等各种阅读推广体验活动,且每年组织活动不少于30场次,覆盖人群不少于10000人次。
  (六)具有健全的财务管理制度和会计核算体系,诚实守信,信誉良好,近两年未受到文化行政部门处罚。
  评选程序及时间安排:
  (一)初审推荐。8月10日前,各市在对所辖区域内符合条件的实体书店进行初审的基础上,向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推荐参评名额1-2名,并上报参评实体书店申报材料。包括申报表、出版物经营许可证复印件、实体书店概况及经验材料(1500字以内)及照片照片(不少于6张)、近三年来获得市级以上荣誉及媒体宣传报道相关证明材料、由当地文化执法部门出具的近两年未受到文化行政部门处罚证明。
  (二)网上评选。8月下旬,通过省新闻出版广电局门户网站(http://www.sdxg.gov.cn/)和微信公众号(sdxggov),开展2017年“山东最美书店”网上评选活动,网上得票情况将作为综合评审的参考依据。
  (三)综合评审。9月上旬,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组织开展参评实体书店综合评审,由业内专家、学者、媒体代表等组成的2017年“山东最美书店”评审委员会进行综合评审,评选产生“山东最美书店”入围名单。
  (四)社会公开。9月中旬,对“山东最美书店”候选名单进行公示,公示期一般为5个工作日,公示期间有异议并经核实的,将取消入选资格。
  (五)集中表彰。通过省新闻出版广电局门户网站等发布2017年“山东最美书店”入选名单。省新闻出版广电局适时对“山东最美书店”颁发奖牌和荣誉证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