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全民阅读”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大众网(wwww.dzwww.com) 承办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我省开展“我的书屋•我的梦”农村少年儿童阅读实践活动

2017-07-18 10:50:00 来源: 作者:

  近日,省局联合省教育厅下发通知,部署在全省开展“我的书屋·我的梦”农村少年儿童暑期阅读实践活动。通知要求,各地要以农家书屋为平台,组织开展好阅读实践和征文写作活动,进一步丰富农村中小学生暑期文化生活,引导全社会关心、关爱农村少年儿童学习成长,让农家书屋成为农村少年儿童的假期文化乐园。

  活动由阅读实践和征文写作两部分组成。阅读实践将组织开展主题演讲、主题班会、经典诵读、读书征文、知识竞赛、故事会、好书漂流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阅读活动,组织名家、名人、优秀教师、文化志愿者、返乡大学生走进农家书屋开展阅读辅导活动。同时,倡导结对帮扶,各级新闻出版广电行政部门、教育部门、城市中小学校和出版发行单位要以送书下乡、送活动下乡、送教下乡等方式,与农家书屋、农村中小学结对帮扶。征文写作以“我的书屋•我的梦”为主题,各地也可结合地方特色自行确定主题,鼓励农村中小学生在参加农家书屋阅读实践活动的基础上,积极参与写作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