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全民阅读”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大众网(wwww.dzwww.com) 承办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日照市广泛开展“全民阅读 机关先行”活动

2017-07-11 21:20:00 来源: 作者:

  近期,日照市文明办、市文广新局联合印发了《“全民阅读机关先行”活动方案》,号召全市各级党政机关树立四个意识,率先行动起来,做读好书、好读书的表率。旨在通过开展各具特色的读书活动,打造“书香机关”文化品牌,营造积极进取、务实高效的机关环境,以文明单位创建带动形成良好的单位文化,推动“书香日照”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主要包括五项重点内容。

  一是开展荐书活动。各级各单位领导积极带头参与阅读活动,市领导定期向全市机关干部推荐需要阅读的图书,机关领导每季度向本单位人员推荐阅读书目,首批书单为日照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高杰和市政府副市长林彦芹分别推荐的《习近平用典》和《大道之行》。同时,每年至少开展6次机关读书交流活动,机关人员读到好书要互相推荐,力争实现月读一本书。

  二是开设机关讲坛。结合日照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机关工作实际,以领导、科长和工作人员为主讲人,每月至少举办一期机关讲坛。

  三是开展征文活动。机关全体人员,围绕领导推荐书目,进行认真阅读,并将读书感悟和体会撰写成稿件,在机关网站、宣传栏内展出交流,每人每季度至少写一篇读后感并从中选出优秀稿件参加全市“书香日照”全民阅读有奖征文活动。

  四是开展读书朗诵活动。10月底将举办全市读书朗诵大赛,组织广大干部职工朗读经典美文,通过读书朗诵,启迪心灵、陶冶情操、增长才干、提升素质、激发正能量,推进“书香机关”建设。

  五是抓好全媒体阅读。开展“互联网+”阅读,发动广大干部职工充分利用书香日照阅读平台和各大媒体推广的客户端及微信等进行“掌上阅读”,拓展丰富的阅读资源,提高阅读效率。

  为确保活动开展得扎实有效,日照市文明办将各级各单位全民阅读活动开展情况作为绩效考核和各级文明单位年度考核评比的重要内容,全市各级各单位成立了全民阅读工作领导小组,确定联络员,做好全民阅读工作信息的沟通交流。同时,通过报纸、电视、网络等进行宣传,为全民阅读机关先行活动营造良好氛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