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全民阅读”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大众网(wwww.dzwww.com) 承办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英发布“教学卓越框架”评选结果 出版业将迎来新机遇

2017-07-05 20:50:00 来源:山东科学技术出版社 作者: 山东科学技术出版社

  山东科学技术出版社  

  据英国《卫报》报道,在21个实施“教学卓越框架”(Teaching Excellence Framework)的罗素集团(即由24所英国一流的研究型大学组成,被称为“英国的常春藤联盟”)大学中,只有8所大学获得“金奖”,10所获得“银奖”,这个结果一经公布,立即在英国传统的高等教育圈掀起一股冲击波。  
  这是英国首次以这种方式评估教学标准,TEF是与“研究卓越框架”(REF)并驾齐驱的另一个计划。英国政府推行的TEF计划,旨在把英国的高等教育变成具有竞争性的市场。而2014年推行的REF计划,则旨在为英国各学科研究水平建立一个指标,从而了解到英国的研究相对于国际标准的质量并带动政府对研究领域的资金支持。  
  罗素集团副主任蒂姆·布拉德肖博士提醒,这些数据并没有“反映真实的水平”。他说:“我们需要时间来设计出一个真正反映英国优秀高等教育行业的强大的教学卓越框架。”  
  5月,蒂姆·布拉德肖博士曾提醒学术书店和出版商,他们需要提升自己的知名度,否则就可能因为TEF的结果而使机会“悄悄溜走”。高等教育资源供应市场研究报告也指出,书商对TEF提供的新机遇感到乐观,并认为出版市场会因为新产品而被激活。  
  该报告来自于金叶子(Gold Leaf)市场研究公司,并援引了一位未透露姓名的图书销售连锁店高级主管的说法,“TEF将带来商业机会”。该报告的合著者琳达·贝内特说,学术书店和出版商需要共同努力,提高政府官员与教育界高层人士对学习资源在提供新评估标准方面发挥作用的意识。  
  人们相信,这一评估项目将引发对新产品的需求,比如更加本土化的教科书,以及更多与TEF需求相关联的优质学习资料,改善与大学的沟通,并探索新的商业模式。71%的出版商表示,由于TEF的出台,未来希望向机构用户直接销售更多的出版物,而不是通过书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