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全民阅读”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大众网(wwww.dzwww.com) 承办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山东书展本周六开幕 20多万种图书供你享用

2016-09-23 09:53: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 贺辉

  大众网济南9月21日讯 本周六(24日)起,为期一周的“齐鲁书香节暨2016山东书展”将在山东书城举办。书展期间,建有21万种、71万余册图书及数码产品供读者选购,另外数字阅读体验馆还将展示数字阅读、AR和VR、kindle电子书、智能机器人等创新技术和设备。

  今天上午,大众网记者在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齐鲁书香节暨2016山东书展”将于9月24日至30日在山东书城隆重举行,历时7天。本届书展以“开卷有益 文明生活”为主题,书展准备了丰富的货源,主会场展区近2万平方米,715家参展单位集中展示图书21万种,71万余册。文具、文创及数码产品等多元项目也都同步备货完成。

  书展期间,以山东书城为主会场,全省17市、县(市、区)所有新华书店门店设分会场,在全场八折起销售的基础上,将举办492场新书首发、名家讲座、文化论坛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为给读者选书提供详实可行的参考指导,书展向广大读者推荐50种“最适合大众阅读”的图书。推荐书目涵盖社科时政、文学经典、少儿读物、养生保健等四大门类,既有《目送》《济水之南》《文化苦旅》等学校重点推荐书目,又有《草房子》《狼王梦》等知名的少儿读物,还有《好吗 好的》等最新的青春励志畅销书。

  鲁版图书展馆汇集了10家隶属于山东出版集团的出版社与省内济南、青岛、泰山出版社等共计18家出版单位3000余种精品图书。深受广大读者喜爱的《老照片》、《笑猫日记》、《秋雨合集》等品牌图书集中亮相书展。

  中国出版集团、上海世纪出版集团、江苏凤凰出版集团展馆集中展示三大出版集团所属的54家出版单位近年来的重点书、新书,6500余种精品图书集中展销。古籍线装书展馆展示近年来的古籍善本,注重品位、以藏为主、藏以致用,以传播推广我国传统文化为宗旨,令读者深入了解古籍与收藏的重要意义。

  国学经典展馆展示中国文化的丰富多彩与博大精深。既有宏章巨制,也广涵胡适、梁启超等国学前辈开列的国学必读书和鲁迅先生开列的优秀中国文学基本入门书。

  文创产品展馆中由济南市店主营的自主品牌“悦客文创”系列产品,商品种类多元,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多选择。向大家呈现崭新的生活理念及生活情趣,引领人们发现生活之趣,感受创意之乐。

  本次书展展馆中出现数字阅读体验馆,将展示山东出版集团数字出版开发的教育平台、数字阅读、AR和VR等创新技术在出版产业的运用,还有kindle电子书、智能机器人等也在该区域展出,增加读者的参与感和互动性。

  亮点之一的kindle电子书外观轻薄,图书海量,采用电子墨水屏技术,给您带来新颖别样的阅读体验;亮点之二的How Are You小白拟脑机器人在引导儿童学习的同时,在互动过程中采取针对有效的动作辅助儿童的习惯养成,专属APP还可让家长随时了解管理宝宝的学习和娱乐,将高科技注入生活点滴。(大众网-山东24小时记者 贺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