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全民阅读”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大众网(wwww.dzwww.com) 承办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首届“大众喜爱的阅读微信公众号”推荐活动举办

2016-05-09 16:26:00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 作者:

  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

  关于举办首届“大众喜爱的阅读微信公众号”

  推荐活动的邀请函

  各省、直辖市、自治区新闻出版广电局:

  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连续6年承办了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主办的年度“大众喜爱的50种图书”推荐活动,得到了中央领导同志的肯定、新闻媒体的支持和广大读者的欢迎,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为进一步加快书香中国建设,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今年将联合中国全民阅读媒体联盟的200家媒体举办“大众喜爱的阅读微信公众号”推荐活动。

  推荐的阅读微信公众号范围包括全国各级新闻出版广电行政主管部门、图书、报纸、期刊、音像、电子出版物、互联网出版单位、出版物发行单位、广播影视单位、图书馆、读书俱乐部等开办的推广全民阅读的微信公众号。

  推荐的阅读微信公众号要以推广优秀出版物、倡导全民阅读为主要目标。导向正确、内容健康、资源丰富、服务创新性强、影响力广泛,在全民阅读推广活动中贡献突出,有助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符合“二为”方向、“双百”方针,符合“三贴近”要求,重视知识性、科学性、艺术性、可读性相统一,具有广泛影响力和知名度,能够吸引和带动大众阅读。

  推荐媒体有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光明日报、经济日报、工人日报、农民日报、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中华读书报、人民网、新华网、新浪网、中国新闻出版网广电网等200家媒体。活动由清华大学新闻研究中心等单位提供数据支持。

  推荐活动分三个阶段进行。5月25日之前为公众号收集推荐阶段,由阅读微信公众号账号主体单位自荐和媒体推荐,组织媒体相关部门负责人和专家评议候选阅读微信公众号,先推出出版机构(出版社、图书公司)、媒体、书店、图书馆等办的候选阅读微信公众号。6月中旬至7月中旬为投票评选阶段。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以遵循社会主义文化前进方向、人民群众满意作为评价标准,把群众评价、专家评价和市场检验统一起来,通过专家评审、读者在微信平台和网上投票评选出“大众喜爱的阅读微信公众号”。7月下旬为推荐活动宣传阶段,公布首届“大众喜爱的阅读微信公众号”名单。中国全民阅读媒体联盟将在第26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2016中国(武汉)期刊交易博览会上设展台宣传推广入选的阅读微信公众号,邀请优秀微信公众号创办者做客全民阅读“红沙发”高端访谈,畅谈推广阅读的经验体会。同时,组织联盟各大媒体进行广泛深度报道,宣传推广入选公众号。

  希望各省、直辖市、自治区新闻出版广电局支持此项活动,共同把全民阅读活动做实做好。请积极推荐优秀的阅读微信公众号并协助我们组织本地的阅读微信公众号账号主体单位填写“大众喜爱的阅读微信公众号”推荐活动自荐表(附),于2016年5月25日之前寄到设在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的中国全民阅读媒体联盟办公室。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四环南路55号 邮编:100122

  联系人:朱梅 010-87622176 吕嘉伦 010-87622175

  电子邮箱:dzxayd@163.com

  

  

  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

  2016年4月23日

    附件:“大众喜爱的阅读微信公众号”推荐活动自荐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