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全民阅读”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大众网(wwww.dzwww.com) 承办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全省投入3000万元推动全民阅读 将启动齐鲁阅读季

2016-04-22 09:14: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 姜洋

  大众网济南4月21日讯(记者 姜洋)记者今天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2015年,省财政专门设立全民阅读工作专项经费1700余万元,全省上下共投入全民阅读活动经费3000余万元。下一步,山东将加快精品出版步伐,并通过大众网等媒体向社会进行优秀出版物的网络投票,引领全省全民阅读。

  山东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孙杏林介绍,2015年,省财政专门设立全民阅读工作专项经费1700余万元,全省上下共投入全民阅读活动经费3000余万元,为历年之最。开展各种全民阅读活动2000余场次,参与人数达到920万人次。组织全省出版单位捐赠出版物近百万余册(盘)、码洋2000余万元。全省全民阅读采购图书资金总额达到1200.12万元。山东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组织有关专家,对相关书目进行评审,并在大众网上进行全民投票,最终确定149种256册图书入围。现在招标工作已经结束,即将配送全省各地。

  2016年4月22日,2016齐鲁阅读季启动仪式将在山东书城举行,仪式上,将为全民阅读示范单位、书香家庭、阅读推广人颁发牌匾及证书,向全省全民阅读示范单位、阅读基地等赠送图书,启动山东省全民阅读官方网站正式上线。

  作为2016山东书展是齐鲁阅读季一项重要内容,山东书展将于2016年7月8日至17日在舜耕会展中心举行,同时在全省各市设分会场。山东书展将秉承“立足山东,面向全国,服务读者”的理念,通过图书展销、文化展演展示、名家讲座、国际交流等形式,让广大读者尽享阅读快乐。

  下一步,山东将加快精品出版步伐,提升出版物推荐力度。组织专家学者、读者代表评选优秀出版物推荐目录,通过大众网等媒体向社会进行网络投票,最终结果通过全省相关媒体发布,以引领全省全民阅读。

  同时,创新方式推动全民阅读,并充分借助新兴媒体。借助国家“互联网+”战略部署,加强网络出版内容投送平台建设和管理,及时、快速推送以及更新阅读内容,进一步拓宽全民阅读活动的载体和形式,满足人们数字阅读的需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