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全民阅读”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大众网(wwww.dzwww.com) 承办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2016年向全国青少年推荐百种优秀出版物活动启动

2016-04-19 11:05:00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作者: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近日决定开展2016年向全国青少年推荐百种优秀出版物活动。

  此次活动的申报重点有四个方面。申报一批反映中国人民伟大实践和精神风貌,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前景,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激发青少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团结奋斗的优秀出版物;申报一批大力弘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精神,加强国家意识、法治意识、社会责任意识,弘扬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老爱亲、公平正义,传承良好校风校训、家教家风、乡贤文化,讴歌真善美,贬斥假恶丑的优秀出版物;申报一批展示中华文化独特魅力、展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通俗读物;申报一批加强科学普及,有利于提高青少年科学文化素质的优秀出版物。

  同时下发的《关于开展2016年向全国青少年推荐百种优秀出版物活动的通知》要求,各地方出版单位须于4月30日前将申报表连同出版物样本报送所在地省级新闻出版广电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