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全民阅读”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大众网(wwww.dzwww.com) 承办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权威发布

“第二期全国古籍编目合作进修班”在济南开班

2019-04-22 15:36:00 来源: 作者:

  2019年4月15日,由国家古籍保护中心主办,山东省古籍保护中心承办的“第二期全国古籍编目合作进修班”在山东省图书馆开班,来自全国15个省(市)图书馆、高校图书馆的33名学员参加。

  山东省图书馆在2016年完成已编古籍普查,2017年启动未编古籍普查工作,并连续两年参与古籍保护协会组织的古籍普查志愿行活动,经过两年的艰苦努力,未编古籍普查取得极大进展,目前已完成近2/3的未编古籍编目普查。但是由于本馆审校人员少,有不少普查数据没有审核。因此,举办本期编目合作进修班目的,一是通过编目审校实践进一步提高学员的业务水准,二是借助全国的力量,为山东省图书馆未编古籍普查助力。本次培训以实践为主,来自全国各地的学员要做的工作是依据古籍普查审校标准,目验原书,审核纸本编目普查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