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全民阅读”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大众网(wwww.dzwww.com) 承办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权威发布

《我的克莱曼汀号》荣获微博母婴#教你读绘本#“图画书年度最佳童书”

2018-09-13 16:53:00 来源: 作者:

近日,由微博母婴育儿、微博国学主办,慢学堂共同评选的年度童书榜在国家图书馆揭晓,明天出版社出版的《我的克莱曼汀号》荣获“图画书年度最佳童书”,《翼娃子》和《一棵会走路的树》入选“年度童书100+”。 

#教你读绘本#年度童书榜是由国家图书馆少儿馆、童书出版人、学前教育专家、科普专家、教育媒体资深编辑、绘本馆长等专家参与评选,从2017年7月到2018年6月间出版的优秀儿童读物共100种,在此基础上评选出年度BEST21本童书。微博超级话题#教你读绘本#由@微博母婴发起,成为微博亲子阅读的高参与度活动。 

 

 

 

 

 

 

#教你读绘本#图画书年度最佳童书 

 

 

作者:[美]艾米•诺弗斯基/文; [意]罗伯特•英诺森提/图;赵霞/译

定价:78.00元

出版时间:2018年3月

世界插画大师罗伯特•英诺森提封笔之作,用技法精湛的插图和诗歌般的文字,讲述了老船长与轮船克莱曼汀号不同寻常的50年。老船长从一个小男孩起,看着克莱曼汀号建造起来,再到成长为青年,与克莱曼汀号扬帆远航,一直到白发苍苍,与克莱曼汀号永别。不论在欢欣岁月还是艰难时世里,一个人与一艘船互为归属、彼此照料,这份单纯的坚忍与忠诚打动人心。

作品以一艘船的历史穿起一个人的历史,并由此投映出一个大时代的缓移慢进与风起云涌。英诺森提以深阔的海平线拉开整个叙事的时空,又以醒目的近景托起一个男孩的追逐。这些画面连贯在一起,让我们看到生命背后多么浩渺的大存在,也看到在这个存在的强力裹挟之下,生命如何执着地想要留下自己的屐痕。

入选“百道好书榜”5月榜单

 

罗伯特•英诺森提 1940年2月16日出生于意大利佛罗伦萨附近的一个小镇。他从未进入艺术学校学习,但天赋的艺术细胞仍促使他走上艺术创作的道路。18岁时,英诺森提来到罗马的一家动画片工作室工作,开始从事插图绘画艺术,并为电影院和剧院绘制招贴画,逐渐成为世界知名的儿童读物插图画家。

英诺森提的代表作品有《铁丝网上的小花》、《木偶奇遇记》、《圣诞颂歌》、《最后的胜地》、《胡桃夹子》和《大卫之星》等。他因此而获得布拉迪斯拉发金苹果奖、2004年国际安徒生奖提名奖等多项国际大奖,2008年获得国际安徒生奖插图画家奖。 

 

 

#教你读绘本#年度童书100+ 

 

作者:刘洵 文/图

定价:40.00元

出版时间:2017年10月

作者刘洵以直面当下的勇气和精湛笔法,描绘了来自农村的翼娃子一家人在都市的异乡生活。作品聚焦于翼娃子一天平淡而琐碎的流水时光,以淡而有味的文字、细致入微的图画以及平实严谨的图文关系,展现了当下普通中国人忙碌、艰辛而又充满温情的日常生活,充满了浓郁的人间烟火气息。书页翻动之间,生活的质感与情感的力量扑面而来,令人动容。 

“原创图画书2017年度排行榜十佳图书

2017年“精品阅读年度好书”

2018京东文学奖·年度儿童绘本原创作品奖

#教你读绘本#年度童书100+ 

 

作者:敖德/著 吉尔/绘 

定价:38.8元 

出版时间:2018年6月 

假如树会走,那该是一件多么神奇的事!

这是一个用童话的方式,把出走与回归、远方与故乡、梦想与现实结合在一起的故事,有着深深的现实意义与哲学思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