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全民阅读”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大众网(wwww.dzwww.com) 承办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权威发布

山东人民社《水墨说禅》《汉字画 话汉字》入选第十七届输出版优秀图书

2018-08-31 15:27:00 来源: 作者:

  第十七届输出版引进版优秀图书评选

  为促进输出中华民族优秀文化,推动“走出去”战略的实施,中国版协、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出版参考杂志社联合发起主办了年度输出版、引进版优秀图书推介活动,引起了国内外出版界的广泛关注和好评。

  第十七届输出版、引进版优秀图书推介活动从今年初启动,国内各出版单位踊跃报名,积极响应。经过初评、复评、终评等评审环节,共评出2017年度输出版优秀图书99种,引进版优秀图书50种,年度推动输出引进的典型人物9名,年度优秀版权经理人10名。

  其中,山东人民出版社出版图书《水墨说禅》《汉字画 话汉字》两种套22册入选2017年度输出版优秀图书,占此次山东籍出版社获奖数量的二分之一。

  

  《汉字画 话汉字》系列图书(20册)

  定价: 48.00 元 / 册

  作者:程方平 主编

  出版时间:2017.12

  本系列图书一共20本,分为“人类”“身体”“亲友”“行动”“年岁”“天空”“方向”“山河”“树林”“五谷”“鸟兽”“农场动物”“衣服”“家室”“工具”“学习”“工作”“祝福”“数字”“大小多少”等主题,通过有序的联结,形成一个逻辑严密的体系,集中体现了中国传统思想中的“以人为本”“和谐共处”等优秀文化理念。

  

  图片为《水墨说禅》韩文版

  《水墨说禅》(中文版)

  定价: 150.00 元 /全6册

  作者:蔡志忠

  蔡志忠先生《水墨说禅》(共6册,每册图64幅,文64篇),是从千余幅新作禅画中精心遴选,并配以清新雅致之佛理短文或故事,一画一禅,文蕴禅意,画生禅风,相得益彰,双壁生辉。是爱画者、喜禅者与追求生活品位人士追捧之佳品。

  

  年度输出版优秀图书99种

  

  

  年度引进版优秀图书50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