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全民阅读”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大众网(wwww.dzwww.com) 承办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权威发布

山东文艺出版社与尼泊尔当代出版社签署《中国民族服饰艺术图典•满族卷》版权输出协议

2018-08-28 10:47:00 来源: 作者:

 

2018824日,第25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期间,山东文艺出版社与尼泊尔当代出版社签署了《中国民族服饰艺术图典·满族卷》的尼泊尔语版版权输出协议。

 

 

山东文艺出版社总编辑张海珊致辞

 

 

尼泊尔当代出版社社长凯兰·高塔坶致辞

 

 

山东文艺出版社社长李运才

与尼泊尔当代出版社社长凯兰·高塔坶签约

 

嘉宾合影留念

 

 

 

 

  《中国民族服饰艺术图典·满族卷》作者曾慧,毕业于中央民族大学,获博士学位,曾为中国社会科学院博士后,现为大连工业大学满族服饰文化研究中心主任。民族服饰文化与本民族的发展有着密切的联系,能够表现出这个民族的文化特征。服饰作为一种文化符号,内涵丰富。它随着自然环境、历史变迁,以及各民族的交融,在保持本民族服饰文化特色的同时,不断吸收、融合新风。本书从满族迁徙演变、艺术审美特征、宫廷服饰、民间服饰和配饰工艺等方面进行细致讲述和研究。满族服饰文化不仅仅是服饰文化,也是满族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尼泊尔当代出版社是创建于1972年的著名尼泊尔出版社,创始人Devendra Gautam是一名资深记者,曾以尼泊尔编辑家协会主席身份多次访华。尼泊尔当代出版社作为家族企业已传承46载,主要以经营图书、报纸、杂志、新闻网站等。同时出版尼泊尔语和英语图书,出版的很多翻译图书引自中国,如《伟大也要有人懂——少年读马克思》《伟大也要有人懂——一起来读毛泽东》等。

  此次的版权签约,是尼泊尔当代出版社和山东文艺出版社在短短半年内的第二次合作。双方希望通过优秀图书的输出与交流,让两国读者互相了解彼此的文化,促进两国的文明互鉴、交流沟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