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全民阅读”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大众网(wwww.dzwww.com) 承办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权威发布

山东友谊出版社与吉尔吉斯斯坦东方文学与艺术出版社签约版权协议

2018-08-27 16:55:00 来源: 作者:

  8月24日上午,在BIBF会展中心山东展区,山东友谊出版社输出《论语》吉尔吉斯语举行签约仪式。尚斯国际出版集团总裁、吉尔吉斯斯坦东方文学与艺术出版社长穆平与山东友谊出版社总编辑张继红签署《论语》吉尔吉斯语版权输出协议。

  

  

  《论语》是孔子思想的精华,反映儒家文化的精髓,闪耀着中国智慧。《论语》吉尔吉斯语以国家主席习近平“要仔细看看”的《论语诠解》为翻译底本。

  

  《论语》吉尔吉斯语版为齐鲁文化典籍翻译工程项目。齐鲁文化典籍翻译工程是山东省于2015年开始实施的重点工程,目的是支持和鼓励山东的出版社与国外的出版社加强出版合作,促进输出版权项目的出版和落地,提升齐鲁优秀文化的国际影响力。

  

  吉尔吉斯斯坦东方文学与艺术出版社为尚斯国际出版(集团)有限公司控股,目前已经跻身吉尔吉斯出版界第一梯队。尚斯国际出版集团是俄罗斯的三大中国主题图书出版社之一,每年出版的各个语种的中国主题图书达到300余种。

  《论语》是双方的第一次合作。下一步,双方出版社将加强合作,加深合作,共同为两国的文化交流做贡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