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全民阅读”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大众网(wwww.dzwww.com) 承办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权威发布

山东友谊出版社与阿拉伯科学出版社携手合作结硕果 《论语精华》阿英双语版新书揭幕式成功举办

2018-08-27 16:39:00 来源: 作者:
  

  8月25日上午,山东友谊出版社输出黎巴嫩阿拉伯科学出版社的《论语精华》阿英版新书揭幕式在会展中心黎巴嫩展区成功举办。《论语精华》阿英双语版新书揭幕,既是山东友谊出版社与黎巴嫩阿拉伯科学出版社的合作成果,也是中-阿“一带一路”版贸会的又一硕果。

  

  

 

  

  仪式上,山东友谊出版社总编辑张继红与阿拉伯科学出版社社长施巴鲁分别致辞。 

  

  

  《论语精华》系习近平总书记“要仔细看看”的《论语诠解》的最新选本,精选《论语》中反映儒家文化精髓和智慧的经典名句。中英俄版为上合组织青岛峰会指定用书,在青岛峰会上广受欢迎和好评。

  《论语精华》阿英双语版为齐鲁文化典籍翻译工程项目。齐鲁文化典籍翻译工程是山东省委宣传部于2015年开始实施的重点工程,目的是支持和鼓励山东的出版社与国外的出版社加强出版合作,促进输出版权项目的出版和落地,提升齐鲁优秀文化的国际影响力。

  今年4月26日,在阿布扎比国际书展上,山东友谊出版社张继红总编辑与黎巴嫩阿拉伯科学出版社施巴鲁社长签署《论语精华》阿英双语版权输出协议。

  

  黎巴嫩阿拉伯科学出版社是在阿拉伯地区颇有影响力的历史悠久的出版社,出版了上万种图书。阿拉伯科学出版社与中国多家出版社均有合作,出版了多部有关中国的图书,施巴鲁先生和阿拉伯科学出版社,对促进中国与黎巴嫩两国人民相互间文化的交流和出版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

  

  山东友谊出版社与黎巴嫩阿拉伯科学出版社建立了友好的合作关系。《论语精华》是双方版权合作出版的第一本图书。另一本《论语诠解》阿语版正在翻译和制作中,不久会与阿拉伯读者见面。接下来,双方出版社将加强合作,加深合作,共同为两国的文化交流做贡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