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全民阅读”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大众网(wwww.dzwww.com) 承办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权威发布

《48小时游迪拜》中文版新书揭幕暨《魅力山东》阿语版启动| 中阿两国出版社合作书写新篇章

2018-08-27 16:17:00 来源: 作者:

  2018年8月22日下午,在BIBF国际书展上,《48小时游迪拜》中文版新书揭幕式暨《魅力山东》阿语版启动仪式,在阿联酋马克图姆展区举行。马克图姆知识集团董事夏姆西、展览部官员穆罕默德,山东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陈刚、出版业务部主任丁莉、副主任田蕾,山东友谊出版社社长姚文瑞、总编辑张继红等中外嘉宾出席了活动。

  ”

  发布会由山东友谊出版社总编辑张继红主持。张继红介绍了出席发布会的主要嘉宾。

  

  新书揭幕式上,友谊社社长姚文瑞与马克图姆集团董事侯赛因分别致辞。

  

  股份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陈刚、友谊社社长姚文瑞、马克图姆知识集团董事夏姆西、展览部官员穆罕默德共同为新书揭幕。

  

  马克图姆集团烛光出版社成立于2007年,是马克图姆集团旗下专门从事出版、印刷、发行的机构,出版了很多在当地产生较大影响的旅游、文化类图书。

  山东友谊出版社与马克图姆集团通过2017年的中国·山东“一带一路”图书版权贸易洽谈会建立了深厚的友谊,签订了全面合作协议。2018年4月,在阿布扎比书展之前,友谊社跟随山东出版出访团专程拜访马克图姆集团。 4月26日在阿布扎比国际书展上,在阿布扎比国际会议中心马克图姆集团展场,山东友谊出版社总编辑张继红与马克图姆烛光出版社总编辑萨利姆-阿维斯签署《48小时游迪拜》中文版版权引进协议和《魅力山东》阿语版版权输出协议。

  

  《48小时游迪拜》以游记的形式介绍了迪拜的风光,文字优美。《魅力山东》以图为主,配以简洁的文字说明,展现了山东的美丽和魅力。

  

  

  今年7月份在国家主席习近平访问阿联酋之后,阿联酋主流媒体《今日阿联酋》发布《马克图姆集团加强与中国文化机构合作关系》的文章。

  

  习近平主席此次出访,在中阿两国关系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标志着中阿关系进入新的一页,阿联酋各界把习近平主席来访视作未来两国关系进一步蓬勃发展的新基础。阿联酋媒体认为,习近平主席此次出访,将阿中关系提升至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将会促进两国关系达到新的历史高度。

  今年,山东友谊出版社已经出版从阿联酋引进的《统一的家》《长颈鹿与鸽子》《跟着阿里一起做》和《48小时由迪拜》4种中文版图书。输出阿联酋版权并出版的有“中国故事”之《骄傲的筷子》《大风天》《吴刚与桂花树》和先贤语录系列《孔子语录》《孟子语录》等10种阿语版图书。以上这些图书,均是山东友谊出版社与阿联酋出版社共同合作的成果,也是中国山东“一带一路”版贸会的硕果。

  

  

  下一步,友谊社将加强与阿联酋各出版社的合作,为中阿两国在文化与出版方面更深更广的合作,促进中华文明和阿拉伯文明广泛交流,书写新的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