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全民阅读”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大众网(wwww.dzwww.com) 承办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权威发布

关爱农村困境儿童,鲁图在行动

2018-08-01 15:36:00 来源: 作者:

  7月9日-7月27日由省妇联主办,山东省图书馆承办的“爱▪圆梦泉城——关爱农村困境儿童行动”公益夏令营在济南举行。活动期间,来自菏泽、滨州、莱芜等11个地市的农村困境儿童,共计三百余名孩子,到我馆尼山书院与传统文化来了个亲密接触。 

 

    孩子们参观了山东战区抗日受降展,体验了古琴、射艺等国学课程。在数字国学体验教室里,孩子们穿上汉服,在国学老师的带领下拜孔子像,并上了一堂《汉字之美——孝亲感恩》的主题课。在雕版印刷体验课中,经过老师详细的讲解后,每个孩子都动手体验了雕版及印刷的过程,并获得了自己亲自印刷的作品。山东省图书馆妇委会作为此次活动的联络员,专门成立女工志愿服务团队,协助尼山书院做好夏令营的接待和引导工作。 

    尼山书院的传统文化之旅,提高了孩子们对传统文化的兴趣,加深了对传统文化的认知和理解。让他们在感受齐鲁文化的过程中,开阔视野、激励梦想,度过一个愉快而有意义的假期,成为人生中一次特殊洗礼。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