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全民阅读”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大众网(wwww.dzwww.com) 承办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权威发布

山东展团精彩亮相全国书博会

2018-07-25 16:10:00 来源: 作者:

7月19日至22日,第28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在深圳举办。我省精心组织33家出版发行单位、企业参展,以“齐风鲁韵 书香山东”为主题,充分展示近年来的出版精品,收到良好成效。展会期间,中宣部副部长、国家新闻出版署署长庄荣文到山东展区巡馆,翻阅鲁版精品图书,对山东主题出版、精品出版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省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孙杏林出席书博会开幕式并参加山东展团有关活动。

本次书博会山东展团呈现出四大特点:一是规模庞大。组织19家出版单位在1号馆展销,展位36个,展区面积540平方米;组织14家民营企业在2号馆展销,展位42个,充分展示了我省出版发行业的强大实力和良好形象。二是展品丰富。展出图书近5000种,品种涵盖主题出版、大众阅读、传统文化等各出版领域,同时还有数字出版、融合出版等内容创新、载体创新的数字阅读产品,为广大读者提供阅读、听读、视读的全阅读体验。三是活动多样。先后组织开展新书发布、名家签售、精品赏读等14场丰富多彩的大型系列活动,受到广泛好评。如青岛出版集团主办“蔡澜寻味世界”系列新书首发式暨读者分享会,山东文艺出版社举办彭学明全新版长篇纪实散文《娘》首发式,济南出版社举办《小学生小古文100课》发行经验分享会等。明天出版社被组委会评为“最具人气出版社”,杨红樱被评为“最受欢迎作家”。四是成果丰硕。山东展馆入场人数达45万余人次,现场零售码洋1000万元、20万册。通过组织参加书博会,为广大出版发行单位提供了扩大交流、深化合作的有益平台,有力推动了山东出版发行业“走出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