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全民阅读”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大众网(wwww.dzwww.com) 承办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权威发布

省局组织开展网上非法剪拼改编视听节目集中整治工作

2018-07-11 17:17:00 来源: 作者:

  为进一步净化网络环境,切断恶搞红色经典、邪典视频等群众深恶痛绝的节目制作源,省局近日下发通知,组织开展网上非法剪拼改编视听节目集中整治工作。

  通知强调,一要明确整治工作重点。整治对象主要包括:对时政、社会、纪实、少儿类节目进行非法剪拼改编的有害节目;改编后歪曲、恶搞、丑化经典文艺作品;改变后篡改原意、断章取义、产生歧义的广播影视节目和网络原创视听节目。二要全面清查违规内容。各市文广新局组织辖区内持证视听节目网站开展自查,全面清理包括网民上传节目在内的剪拼改编视听节目,对不符合要求的行为要立即纠正,及时下线、清除链接,对严重违规、拒不落实的机构要依法处理;省直网络视听持证机构按照要求开展自查。省局将组织力量对网上非法剪拼改编视听节目加强巡查,并适时组织抽查,发现问题在全省范围内进行通报。三要严格责任追究。对持证网站存在相关违规行为的,依法依规追究网站和相关责任人的责任,必要时停播相关栏目进行整改;对影响恶劣、拒不改正的非持证网站和非法APP,协调网信部门和通信管理部门予以下架、关闭处理。四要建立长效机制。指导监督辖区内持证网站将剪拼改编节目全面纳入审核范围,先审后播,未审不播,切实把好内容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