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全民阅读”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大众网(wwww.dzwww.com) 承办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权威发布

“绘出•最美的未来!”——省图书馆服务宣传周系列活动“关爱特殊读者群体公益行”成功举行

2018-06-04 11:12:00 来源: 作者:

  5月31日,由山东省图书馆和山东人民广播电台联合主办的“关爱特殊读者群体公益行”图书馆服务宣传周大型系列活动在山东省图书馆成功举行。王玉梅副馆长出席活动启动仪式,并为参加活动的孩子们捐赠爱心图书。本届公益活动以“绘出•最美的未来”为主题,现场众多热心公益的书画家、非遗大师、爱心企业代表与自闭症儿童一起度过了一个特殊的六一儿童节。他们不仅为孩子们准备了丰富的节日礼物,还通过现场绘画的方式和孩子们一起绘就出展现未来的美好画卷。 

  自闭症儿童,还有一个美丽的名字:来自“星星的孩子”,他们不善与人沟通,却对色彩极为敏感,平面视觉较好,希望通过这次绘画活动,能让这些特殊的小天使更好的集中注意力、提高手眼协调的能力,进而更好的感知世界。 

  

  活动现场,表演者刘爱军用滑稽欢快的小丑表演,掀起欢乐的热潮。由油画、沙画、泥泼画、指画,脸谱画等项目组成的展示体验区,也深受孩子们的青睐。自由艺术画家刘洋、青年画家牟书宏在现场和孩子们一起作画,新颖多样的作画手法极大的激发了孩子们的艺术体验和参与热情。经过孩子们的一番创作,十三幅以“未来”为主题的油画作品,一幅幅展现在人们面前,五彩斑斓的画作不仅展示了孩子们的绘画天赋,还描绘出了他们对未来生活的畅想。此外,沙画艺术疗愈师冯景通过瞬息万变的沙画体验给予了孩子们无限的想象与可能;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泰山泥塑的传承人玄绪东现场捏制泥哨,用泥泼画为孩子们展示泥土的魅力;泰安市非物质文化遗产手指画传承人陈树勇以手代笔,指掌并用,一条条金鱼活灵活现地跃然纸上;济南剪纸代表性传承人王涛除了用一张纸、一把剪刀变幻出各种可爱造型的图片外,还在现场教孩子们画中国传统脸谱。通过与艺术美学、传统技艺的零距离接触,让孩子们更好的感知到世间的美好,“绘出•最美的未来”。 

  

  山东省图书馆、山东人民广播电台“关爱特殊读者群体公益行”系列活动,是继2016年为视障读者举办的“听见•最美的声音”,2017年为听障读者举办的“看见•最美的世界”之后的再次出发。本次活动由我馆第四党支部26名党员担当爱心志愿者,负责现场引导和爱心物资搬运,确保整个活动圆满成功。在这个六一儿童节服务宣传周期间,我们用绘画为这些特殊的小天使带来了一份特别的礼物,给他们一份爱的力量,用画笔绘出更美的未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