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全民阅读”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大众网(wwww.dzwww.com) 承办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权威发布

“2018年山东省古籍保护工作厅际联席会暨2017年度山东省古籍保护工作先进评选会”在省图书馆召开

2018-06-04 10:58:00 来源: 作者:

  5月25日上午,“2018年山东省古籍保护工作厅际联席会暨2017年度山东省古籍保护工作先进评选会”在省图书馆召开。来自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民族事务委员会(省宗教事务局)、省财政厅、省文物局等古籍保护工作厅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省图书馆馆长、党委书记、省古籍保护中心主任刘显世出席会议并致辞,省图书馆副馆长、省古籍保护中心常务副主任李勇慧出席会议。会议由省文化厅公共文化处四级调研员赵大朋主持。 

  

  刘显世馆长在致辞中指出,“中华古籍保护计划”是国家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树立文化自信的重要决策部署。我省高度重视古籍保护工作,先后成立厅际联席会议、省古籍保护中心及省古籍保护专家委员会,创立了集普查、修复、培训、展示、研究、利用“六位一体”的古籍保护工作模式,各项工作走在全国前列。他强调,我省是古籍大省,收藏单位分布在文化、文物、教育、宗教、档案、出版等不同机构,要按国家要求在2019年底前如期完成古籍普查,工作任务非常艰巨,他呼吁联席会议各厅局委继续鼎力支持我省古籍保护工作。他表示,山东省图书馆(山东省古籍保护中心)将继续发挥自己的优势和特长,加大对各系统古籍收藏机构古籍鉴定、管理、修复人才的培训力度,联合开展研究及古籍开发利用等工作,促进各收藏单位共同提升古籍业务能力。 

  与会代表充分肯定了我省古籍保护通过评选先进来促进工作开展的举措,认为思路明确、执行有力、工作扎实、卓有成效,并建议继续加大古籍修复、研究、开发力度,为传承齐鲁优秀传统文化再做新贡献。 

  李勇慧副馆长向与会领导介绍了历年来山东省古籍先进评选情况,并就评选标准进行说明。经评选,会议一致同意推荐30家单位为“2017年度山东省古籍保护先进单位”,50名同志为“2017年度山东省古籍保护先进个人”。 

  会后,与会代表参观了我馆善本书库和古籍修复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