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全民阅读”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大众网(wwww.dzwww.com) 承办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权威发布

山东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关于组织参加第二十八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的通知

2018-05-22 16:20:00 来源: 作者:

  鲁新广字〔2018〕381号

  各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山东出版集团:

  第二十八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以下简称“书博会”)将于2018年7月19日至7月22日在广东省深圳市举行。主会场设在深圳会展中心,另设5个分会场,包括深圳书城旗下的中心城、罗湖城、南山城、宝安城、龙岗城。根据国家新闻出版署要求,为做好我省参展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持导向、突出特色、丰富活动、引领阅读,以书博会为平台,以优秀出版物为载体,充分展示改革开放以来我省在出版、民营书业和文化创意等方面的丰硕成果和综合实力,推动我省优秀出版物、优秀企业走出去,开展合作交流,扩大对外影响,为加快建设新闻出版强省贡献力量。

  二、工作安排 

  1.组织报名。各市局本着好中选优、自愿参加的原则组织辖区内民营书业(有图书策划业务的批发单位)参展,山东出版集团负责组织省内国有出版单位的参展、馆配工作。各市局、山东出版集团应于5月24日前将参展单位、展位数量、是否特装等情况报省局(附件1)。民营书业标准展位2个起订、不多于4个,特装展位4个起订、不多于8个。每个标准展位(3m×3m)可陈列80-120个品种、码洋2万元左右,展位费、设计和装展费参展单位自行负责(每个标准展位费2500元、光地特装展位费2000元)。山东民营书业展团在深圳会展中心2号馆展销,山东国有出版展团在深圳会展中心1号馆展销,各省代表团根据展位数量多少排序挑选展位。

  2.活动策划。各参展单位要精心策划各种特色鲜明、主题突出、影响广泛,特别是有公益性质的活动,邀请有分量、有影响、深受群众喜爱的名家参加展会活动,设计群众乐于参与的优质阅读活动。各出版单位的活动原则上在山东展区进行,需要组委会大型场地的大型活动、重要嘉宾需提前报组委会审核。各类活动的举办单位应填写《第二十八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活动申请表》(附件2),于5月28日前报省局。

  3.展销结合。本届展会创新推出展销结合、以销为主的模式。参展单位的参展图书,深圳书城新华书业连锁总部有限公司统一组织、统一零售、统一收银,不邀请其他书店参与主会场出版物零售。各参展单位根据第二十八届书博会10个实施办法,做好展销工作。

  4.组织参展。7月17开始布展,7月22日撤展。各市局组织辖区内的参展单位、山东出版集团组织省内国有出版单位报到参展。

  三、有关要求 

  (一)加强组织协调。本届书博会筹备时间紧、任务重,省局统筹协调,各市局、山东出版集团分类组织。要切实增强紧迫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做好参展各项工作。

  (二)突出山东特色。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强化创新,认真筹划,将山东元素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改革开放40周年结合起来,突出展示我省出版领域发展成果和精品力作。

  (三)把握正确导向。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要提高政治站位,设置精品展区,在布展活动中突出宣传展示以下12个方面内容的出版物:习近平总书记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掌舵者和领路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面深化改革的根本指导思想;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全部理论和实践的主题;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改革开放必须尊重人民主体地位,发挥人民首创精神;弘扬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要坚定不移高举改革开放旗帜;不断扩大对外开放、提高对外开放水平,是中国发展不断取得新成就的重要法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和主张;改革开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改革开放永远在路上。

  联系人:郭伟,电话:0531-85038295(兼传真),15153152661,邮箱:guowei123@shandong.cn

山东省新闻出版广电局

2018年5月17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