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全民阅读”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大众网(wwww.dzwww.com) 承办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权威发布

将中国故事讲给阿拉伯读者听|中国元素闪耀阿布扎比

2018-05-02 16:02:00 来源: 作者:

  4月25日,原创图画书“秦文君温暖绘本”系列、“中国故事”系列的阿拉伯语版新书首发式在阿布扎比国际展览中心纳布推出版社展区举行。这两大系列的原创绘本版分别由明天出版社和山东友谊出版社推出,阿拉伯语版由阿联酋纳布推出版社出版。

  此次新书发布会上发布的两个系列5卷原创绘本,是去年济南“一带一路”图书版贸交易洽谈会上签署的阿语版输出项目的成果。

  山东出版集团董事、总经理、山东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王次忠受邀出席了此次活动,阿联酋哈玛利尔集团龙出版社董事长哈立德·伊萨也参加了发布会。作为对这两套图书进行出版资助的沙迦政府一千零一图书项目负责人也应邀参加这次发布会。

  主办方阿联酋纳布推出版社社长阿卜杜拉·努尔丁作为主持人先向大家介绍了“秦文君温暖绘本”系列和“中国故事”系列从引进到出版的过程,纳布推出版社社长表示:“书是两国人民的桥梁,与明天出版社和山东友谊出版社合作出版各自优质童书的尝试非常有收获,未来还要跟山东出版集团开展更广泛深入的交流与合作,把更多的中国优质图画书和中国好故事带给阿拉伯国家的小读者。”期待着这些具有浓郁中国气息的优秀图书能带给全世界的孩子美好的阅读体验,期待这一颗颗中国文化的种子能在全世界开出灿烂美丽的花朵。

  秦文君是我国当代极富影响力的儿童文学作家,她独具风格的作品陪伴了一代代孩子的精神成长,被誉为“新时期少年儿童的心灵之作”。《秦文君温暖绘本》系列是作家在绘本领域里的崭新创作,格调优雅温婉,或从容写实,或浪漫想象,作家和画家诚意联袂,用满怀爱意的视角和富有质感的画面讲述了让人感怀的故事,带给读者丰富的心灵滋养。

  《中国故事》是介绍中国文化的故事绘本,每一卷讲述一个中国故事。用适合儿童阅读的方式,将美丽的中国元素融入到每一个故事中。纳布推出版社首批推出《中国故事》之《令人自豪的筷子》《大风天》《吴刚和桂树》的阿拉伯语版,是2017年8月在中国  济南“一带一路”图书版贸交易洽谈会上签约的图书。《令人自豪的筷子》以小熊猫和小兔子,介绍了中国特色餐具——筷子的起源和使用方法。《大风天》讲述在大风天气里,老北京城里发生的故事。《吴刚和桂树》则全新演绎了“吴刚伐桂”的神话故事,启迪孩子做事情要有恒心,不可半途而废。

  出席仪式的领导和嘉宾们翻阅发布会上发布的阿语版新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