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全民阅读”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大众网(wwww.dzwww.com) 承办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权威发布

淄博市全民阅读综合指标位居全省第一

2018-04-25 14:26:00 来源: 作者:

  推动全民阅读,传承优秀文化。4月22日上午,第23个“世界读书日”前夕,淄博市“深入推动全民阅读,促进文化消费,百家书店在行动”系列活动仪式在市新华书店四楼举行。各区县文化出版局和全市一百余家优秀书店参加了启动仪式。

  “呦呦鹿鸣,食野之苹。我有嘉宾,鼓瑟吹笙”启动仪式上,身着汉服的高新区实验小学的孩子们诵读了《诗经小雅鹿鸣》和《千字文》。与会领导为我市获得第三届全省全民阅读先进典型5家单位的代表颁发了获奖证书。淄博市新华书店、山东绿卡凯尔培训学校、淄博市全民阅读促进会、淄博书通文化数字发展有限公司、山东龙图数字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为淄川区、博山区、沂源县、高青县、高新区的5所学校捐赠了价值20万元的爱心图书。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我市全民阅读“七进”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活动选取了全市百余家具有一定经营规模的优秀实体书店作为开展全民阅读“七进”系列活动合作单位,利用423世界读书日等时间节点,举办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设计一批内容多样、特色鲜明的全民阅读和图书消费活动,旨在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关于开展全民阅读活动的战略部署,培育新旧动能转换,强劲文化引擎,深入推进全民阅读,引导文化消费理念。

  今年“世界读书日”的主题是“新时代 新阅读 新向往”。省民意调查中心最新数据显示,我市全民阅读综合指标位居全省第一,共有4个区县,18个乡镇,12个单位和11名同志被表彰为省级全民阅读先进典型,19个家庭被评为国家和省级“书香之家”。2017年,淄博市被文化部确定为第一批国家文化消费试点城市,是我省唯一一个地级市。在2018年的第二届全省文化消费季活动和国家文化消费试点工作中,市文广新局积极争取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及淄博市委、市政府支持,设计了一批内容多样、特色鲜明的全民阅读和图书消费活动,以促进全民阅读为主题,以扩大文化消费为抓手,充分发挥实体书店在全民阅读工程中的重要地位,不断优化文化产品和服务供给,有力推动了全民阅读和文化消费融合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