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全民阅读”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大众网(wwww.dzwww.com) 承办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权威发布

打造“书香烟台” 烟台市城市书房、书屋建成启用

2018-04-23 09:26:00 来源: 作者:

  趁着周末,不少市民带着孩子来到城市书房看书

  优雅整洁的环境吸引不少市民前来阅读书籍

  胶东在线4月22日讯(见习记者 李俊锋 通讯员 王平云) 22日上午,在第23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烟台市城市书房(书屋)建成启用仪式在莱山区举行,烟台市政府副市长张波出席仪式并为城市书房揭牌。

  城市书房(书屋)是构建现代公共阅读设施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图书馆概念在市井街巷的延伸。2018年烟台市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了“推进全民阅读,建设城市书房”的目标任务,而此次启用的当当阅界城市书房、万科翡翠湾城市书房、烟台威利发城市书屋,正式掀起了全市城市书房建设的热潮。

  两个城市书房建设严格遵循《烟台市城市书房建设标准》,选址中心城区、书房面积600平方米、标准配置城市书房建设硬件、多种类藏书8000余册、借阅还书办卡自助自动化,同时实现与市区两级图书馆通借通还,为广大市民打造了一个读书、学习、交流、休闲的“一站式”悦读空间。威利发城市书屋将食品烘焙与书屋相结合,借阅硬件设施一应俱全,藏书3000余册,给市民以别样的体验。

  2018年全市计划建成10个以上城市书房,届时以市县两级公共图书馆、城市书房、农家书屋、出版物发行网点为主体的全民阅读服务体系将初显成效,必将有力助推全民阅读建设,提升“书香烟台”内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