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全民阅读”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大众网(wwww.dzwww.com) 承办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权威发布

【聊城大学尚学吧】4.23世界读书日 “湖畔书谭”精彩开讲

2018-04-23 09:23:00 来源: 作者:

  湖畔书谭

  “湖畔书谭”是在聊城大学东校区东湖湖畔新华书店尚学吧举办的经典名著导读活动,每周将邀请聊城大学专家教授做客“湖畔书谭”,分享读书感悟,传授读书方法。“湖畔书谭”现已举办五期,场场爆满。为迎接第23个世界读书日的到来,尚学吧特别邀请聊城大学教育科学学院教授胡志坚老师,于世界读书日4月23日(周一)16:00为我们带来《礼记.学记》的精彩解读。

  精彩不容错过哦!

  书籍简介

  《学记》,是古代中国典章制度专著《礼记》(《小戴礼记》)中的一篇,写作于战国晚期。相传为西汉戴圣编撰。据郭沫若考证,作者为孟子的学生乐正克。《学记》文字言简意赅,喻辞生动,系统而全面地阐明了教育的目的及作用,教育和教学的制度、原则和方法,教师的地位和作用,教育过程中的师生关系以及同学之间的关系。比较系统和全面地总结和概括了先秦中国的教育经验。是中国古代也是世界上最早的一篇专门论述教育和教学问题的论著。胡志坚教授也将从教育和教学方面谈《礼记.学记》心得。

  无法亲临现场的爱书人士可以关注“新华书店聊城大学校园店尚学吧”新浪官方微博,我们将进行同步直播,您也可以通过弹幕的形式参与现场互动。

  往期照片

  小小的书店

  满满的温情

  接下来,当当当

  宣布一个好消息尚学吧有特惠活动哟  特惠活动限时特惠(4月21日--4月24日)

  活动期间图书和音像制品一律8折优惠,期间每天15:00-20:30优惠升级至7.5折,期刊杂志、教材课本、古籍图书、进口图书、进口音像制品等特殊商品不参加打折。

  Nice,心动不如行动

  四月维夏

  与东湖尚学吧来场邂逅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