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全民阅读”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大众网(wwww.dzwww.com) 承办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权威发布

4·23 | 书香聊城·全民阅享新时代,2018世界读书日向全市人民发出邀请

2018-04-20 16:43:00 来源: 作者:

  世界读书日

  WORLD BOOK DAY

  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是聊城撤地设市20周年,是全市动员创建国家文明城市,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重要一年。

  根据《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关于开展2018年全民阅读工作的通知》《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 山东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关于2018年深入推动全民阅读促进文化消费的通知》精神,聊城市把握新时代全民阅读新要求,勇于担当新使命,不断深化全民阅读新内涵,以“书香聊城·全民阅享新时代”为主题,以全民阅读季为重要抓手和载体,紧紧围绕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坚持政府主导,社会力量参与,持续增强新责任,持续推进新时代全民阅读工作深入开展,持续增强城市文化底蕴,推动广大市民文化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显著提高,加快“书香聊城”建设,培育新旧动能转换强劲文化引擎,为建设经济文化强市、创建国家文明城市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4月23日世界读书日,中共聊城市委宣传部、聊城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联合举办“书香聊城·全民阅享新时代——2018全民阅读季启动仪式”,向全市人民发出邀请,拉开全民阅读序幕,掀起新时代我市全民阅读新热潮。

  活动时间:2018年04月23日09:00-10:00

  活动地点:中国·聊城·运河博物馆

  主办单位:中共聊城市委宣传部,

  聊城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承办单位:聊城市文化创意产业协会,

  全民阅读聊城促进委员会

  协办单位:聊城市新华书店,聊城市朗诵艺术家协会,海源阁图书馆,尼山书院,聊城市作家协会,鲁西图书城,山东康华传媒集团,聊城市广播电视总台公共频道,禾润影业

  精彩内容

  精彩演艺:

  国学经典情景阅读;表演:尼山书院

  朗诵《我是朗诵者》;表演:聊城市朗诵艺术家协会

  我看过很多书店,看过了很多的故事,

  也遇见了很多的人

  却依旧在再一次触碰时候,觉得感动。

  你看,那稚嫩的脸上专注的神情,让我觉得这个世界满都是希望。

  活动

  1

  活

  “全民阅读示范基地(聊城大学)”授牌仪式。聊城大学作为我市全民阅读工作重要阵地,连续多年精心组织策划举办校园读书节,开展全民阅读系列活动,相继建设各类阅读服务设施,建设“聊大书香网”宣传平台,全民阅读聊城促进委员会授予聊城大学“全民阅读示范基地”,树立先进典型,号召、推动其他驻聊高校、中小学(包括高中)相继举办校园读书节,组织开展主题演讲、经典诵读、读书征文、知识竞赛、阅读分享等丰富多彩的阅读文化活动,全面开展全民阅读工作,推进书香校园建设。

  2

  北城公共图书馆开馆揭牌仪式,建馆分享;经济技术开发区北城街道办事处公共图书馆,面积70㎡,馆藏图书5000册,分形象展示区、藏书区、阅读区、电子阅览区、休闲娱乐区五大功能区,配置高标准图书管理系统、投影放映设备、电子阅读设备,旨在精心建设基层公共阅读文化服务平台,推动书香街道建设,助力崇文尚德文明北城建设。

  3

  全民阅读微视频栏目《漫读聊城》开机仪式;聊城市文化广电出版局与聊城文化产业协会联合打造《漫读聊城》微视频栏目,以阅读跨界融合,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与聊城本土优秀传统文化,根据人物特质与行业属性,匹配推荐优秀出版物等原创作品,实现荐书荐读价值;宣讲聊城故事,宣讲创建国家文明城市的重大意义,展现新时代·新聊城·新作为·新风貌,第一集确定主题为“创城篇”。

  4

  樊登读书会数字阅读公益课堂。樊登读书会基于移动互联网打造数字阅读课堂,提供形式多样的精品图书精华解读,以视频、音频、图文等多种形式呈现进行分享传播,帮助没有时间读书、不知道读哪些书和读书效率低得人群高效吸收一本书的精华知识,培养阅读习惯和阅读能力,以达到快速学习和成长的目的。积极响应“七进”工程,面向企事业单位、学校、社区等提供线下公益数字阅读体验课堂服务。

  5

  悠贝绘本领读营。重视少儿阅读促进工作,加强对少儿阅读规律的研究和运用,倡导开展“书香·童年”系列活动,家庭阅读、亲子阅读活动,悠贝绘本领读营旨在通过绘本知识展示普及、故事会、绘本延伸活动等方式宣传体验学龄前儿童进行亲子阅读得重要性和必要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