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全民阅读”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大众网(wwww.dzwww.com) 承办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权威发布

潍坊市第四届读书朗诵大赛成功举办

2018-04-18 14:48:00 来源: 作者: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传播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更好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开展“书香鸢都•全民阅读”活动,在第23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由潍坊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潍坊市图书馆、潍坊市图书馆学会、潍坊市新华书店承办的“新华书店杯”潍坊市第四届读书朗诵大赛暨山东省第十三届全省读书朗诵大赛潍坊地区选拔赛决赛在潍坊市图书馆成功举办。

  本次大赛以“一路阅读•一路书香”为主题,分为亲子组、幼儿组、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中青年组、老年组、原创组、集体节目组8个组分别进行。自2月9日至4月4日,潍坊市图书馆、县市区12家图书馆、9家潍坊高校图书馆及全市各中小学等广泛宣传发动,及时组织了相应的选拔推荐活动,广大市民热烈响应,从幼小儿童到古稀老人,从在校学生到社会大众,众多朗读爱好者纷纷报名参赛,约有100000余人参加了潍坊地区各级选拔赛。

  经过层层选拔产生的21支代表队、300余组、2600余名选手4月12日至4月15日参加了“第十三届全省读书朗诵大赛”潍坊地区选拔赛总决赛。比赛现场,幼儿组的小选手们个个声情并茂,昂扬自信的状态,落落大方的态势,从台风到气场一点也不输中青年参赛选手,他们稚嫩的童声和敢于登台展现自我的勇气得到评委和现场观众的一致赞扬;老年组的选手有的年近耄耋,但是各个精神饱满,他们抑扬顿挫的语调,铿锵有力的声音彰显着的激情,让现场的年轻观众钦佩不已;中青年组选手的表现令观者赏心悦目,让闻者余音萦心;亲子组家长和孩子默契和谐的表现让整个赛场充满了浓浓的爱;今年增加的集体节目组,成为了比赛的亮点,节目内容精彩,现场效果震撼……

  最终,7名专家评委按照评分标准,采取不记名打分方式现场打分,评选出各参赛组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若干。大赛评选出的中青年组优秀选手将组成潍坊市代表队,参加4月21日至22日在济南举办的第十三届全省读书朗诵大赛总决赛。

  本次大赛充分发挥了图书馆的社会教育职能,激发了群众阅读热情,营造了“读书好、好读书、读好书”的良好社会氛围,为推进潍坊“四个城市”建设,提升市民文化素养和城市品位,建设富裕文明新潍坊的发展做出了贡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