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全民阅读”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大众网(wwww.dzwww.com) 承办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权威发布

《雷锋人生三部曲》《雷锋照片的故事》出版

2018-04-03 16:55:00 来源: 作者:

  为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发表55周年,3月31日,《雷锋人生三部曲》《雷锋照片的故事》出版座谈会在京举行。该系列图书由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学雷锋基金管委会、中华志愿者协会弘扬雷锋精神促进会组织编写,由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出版。

  《雷锋人生三部曲》是一部史料翔实的雷锋全传,完整再现了雷锋成长的全过程。上部《望城起步》,书写雷锋在家乡18年的人生经历;中部《工人岁月》,书写雷锋在鞍钢当工人的成长历程;下部《伟大战士》,书写雷锋在部队的光辉事迹。

  《雷锋照片的故事》由雷锋生前战友、为雷锋拍照最多的季增口述,李振魁、欧达龙整理编写。通过为雷锋拍摄的260余幅照片,讲述照片的历史背景和鲜为人知的故事,记录了雷锋成长为一名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的光辉足迹。

  座谈会上,全国学雷锋“两会”向北京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北京第57中学、北京雷锋小学,抚顺雷锋纪念馆、长沙雷锋纪念馆、雷锋生前所在部队雷锋纪念馆、辽阳雷锋纪念馆、邓州“编外雷锋团”展览馆捐赠了该系列图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