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全民阅读”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大众网(wwww.dzwww.com) 承办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权威发布

《图解中国文化艺术卷》《中小学传统文化艺术读本》韩文版正式出版

2018-02-08 15:57:00 来源:山东美术出版社 作者:

  2016年,山东美术出版社与韩国出版社CHINA HOUSE签订了输出《图解中国文化艺术卷》《中小学传统文化艺术读本》两个系列丛书韩文版权的协议。同时,这两个系列图书纳入齐鲁文化典籍翻译工程。

  2017年12月,《图解中国文化艺术卷》《中小学传统文化艺术读本》韩文版正式出版。

  《图解中国文化艺术卷 先秦-唐/五代-现代》这套书是为了向青少年传播中华优秀文化而编写的普及读本。文字精炼、条目清晰,可以作为中国艺术史的入门“小百科”。

  《图解中国文化艺术卷》提炼了传统艺术史中的六十几个条目,如:青铜器、甲骨文、兵马俑、画像石、唐三彩、壁画、景泰蓝、园林、书画等经典篇目,由精美图片为主,辅以来历说明或者相关历史故事,图文对照,感受中国传统艺术魅力。

  《中小学传统文化艺术读本 先秦-唐/五代-清》是由资深大学教授写给孩子的趣味艺术史读本,将传统文化知识讲述地诙谐有趣,对普及传统文化、提高孩子艺术修养都有很好的促进作用。

  《中小学传统文化艺术读本》按中国历史时期划分,图文结合,用专业文字和实物插图解释知识点,用每个时期极具代表性的国宝级文物图片给孩子以最直观的视觉传达,并用漫画解释一些著名的“艺术史”问题,可读性、趣味性强。

  传统文化走出去

  这两套书都是介绍中国传统文化的通俗读物,是入门级的艺术史读本,非常适合外国读者了解中国的传统文化,既专业又有趣,还有大量的图片,直观地宣传中国文明的多彩多姿。

  作为国家、民族的文化遗产,传统艺术有着永恒的价值,希望此系列艺术普及图书的出版,能通过作品自身的诱发作用和感染力,使强调兼容并蓄、和谐统一的中华精神内涵在世界各地得以传播。

  CHINA HOUSE

  此次购买版权的韩国CHINA HOUSE出版社,引进出版过多种中国图书,对中国传统文化在韩国的推介有丰富经验。

  这两套图书的翻译工作均由韩方全权负责,确保了文意的顺畅,为该系列图书在韩国的发行与推广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