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全民阅读”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大众网(wwww.dzwww.com) 承办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权威发布

潍坊市图书馆新年成立读书会,为了新时代奋斗

2018-01-03 14:47:00 来源: 作者:

  元旦来临,腊梅盛开,一年好景,致远书香。为推动全民阅读,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潍坊市图书馆在少年儿童借阅部成立“美阅读书会”,并举办“阅读的力量”首次读书会活动,来欢庆新年,祝福美好新时代。潍坊市图书馆郑晓光馆长,奎文区作协副主席、著名儿童文学作家铃兰女士,著名古文字学者王觞先生,潍坊八中特级教师戴淑贞女士等参加了此次活动。这是潍坊市图书馆认真贯彻落实《公共图书馆法》,推动“文化名市”建设,推广全民阅读的又一实际举措。

  美阅读书会依托潍坊市图书馆丰富的馆藏资源,围绕成人、儿童、家庭阅读,以“启迪智慧 温暖心灵”为宗旨,以倡导学习、阅读、交流为目标,同时开展线上和线下活动,线上活动有专题征文及书籍读后感征文等活动,线下活动包含文化学习、文化沙龙、知识讲堂、儿童悦读会等,努力推进鸢都进入全民阅读时代,汇聚鸢都文化的独特魅力。

  书籍是人们生活中的必需品,没有了书,就像世界没有了色彩。动画短片《神奇飞书》拉开了本次读书会的序幕,它用音乐和满银幕神奇的飞书,将书赋予人们的精神慰藉展现地淋漓尽致,这正契合美阅读书会的初衷。

  美阅读书会现场活动丰富多彩,有美文诵读,有新年愿景,更有经验交流。小读者们慷慨激昂、抑扬顿挫地展示了美文诵读,《沁园春·雪》带我们领略了毛主席笔下祖国的壮丽山河;《中华少年》为我们淋漓尽致的展现了当代少年的爱国热情;《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让我们体会到苏轼的豪放洒脱,热爱生活、积极向上的乐观态度……在读者交流环节中,各位读者分别从绘本选择、绘本解读等不同角度分享了自己的亲子共读经验,通过经验交流,各位读者在亲子共读上达成了共识,这也是本次读书会的意义所在。

  通过以上环节,各位读者的读书热情被点燃,借此,我们呼吁大家每天能放下手机一小时,静心读书一小时,通过静心读书、学习、交流,静静体会美妙阅读的乐趣,慢慢养成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的习惯。

  此次读书会通过以点带面的形式,倡导回归书籍阅读,重拾阅读乐趣,吸引更多的孩子及家长参与到阅读队伍中来,希望美妙阅读与你常伴,希望花样绽放的读书会总有一款活动适合你,希望美阅读书会成为大家精神的归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