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全民阅读”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大众网(wwww.dzwww.com) 承办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权威发布

潍坊市图书馆专家宣讲《公共图书馆法》

2018-01-03 14:46:00 来源: 作者: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图书馆法》作为我国公共文化领域继《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之后的又一部重要法律,是中国第一部图书馆专门法。为响应十九大提出的“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号召、迎接《公共图书馆法》的正式实施,2018年元旦,研究馆员、潍坊市图书馆郑晓光馆长在美阅书房作了以《在新时代推动图书馆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基本文化权益》为主题的宣讲。

  郑馆长在宣讲中提到,《公共图书馆法》的正式实施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要举措,对加快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促进公共图书馆事业发展,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基本文化权益,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这是用法治的手段推动公共图书馆实现和保障民众的基本文化权益。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公共图书馆法》确立了政府主导、社会参与的发展格局,这为图书馆的发展提供了坚强的后盾保障,同时图书馆也将承担着更重大的责任使命。潍坊市图书馆作为市一级的公共服务机构,将本着公益、公平、高效的宗旨,按照平等、开放、共享的要求,面向社会公众提供文献信息查询、借阅、公益性讲座等免费服务,提高民众的文化获得感。除了此次“馆长带您走进图书馆”系列主题活动,2018年潍坊市图书馆还将以学习竞赛、公益性讲座、阅读推广、征文活动、培训、展览及其他形式,主动宣传推广公共图书馆的宗旨、使命、服务理念和功能等,鼓励社会公众走进图书馆,积极推动、引导、服务全民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