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全民阅读”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大众网(wwww.dzwww.com) 承办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权威发布

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大众讲坛进社区

2017-11-10 08:50:00 来源: 作者:

  讲座时间:2017年11月10日14:00

  讲座地点:济南市堤口路街道办事处

  讲座嘉宾:李雁

  联系方式:(0531) 85590666

  讲座简介: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根据《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定》要求,山东省图书馆通过《大众讲坛》品牌效应,以讲座的形式积极落实。11月10日邀请文学博士,齐鲁师范学院文学院院长,古典文学研究所所长,兼任山东省古代文学学会副会长李雁教授走进堤口路街道办事处,在机关社区党员干部中,开展《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弘扬传统文化 提升职业素养》的优秀传统文化专题讲座。

  讲座将围绕《论语》原文,辅之以历史文献中的典型案例,并结合今天的社会工作进行详尽讲解和分析。通过讲座,让大家充分了解传统文化尤其是儒家文化在今天仍然具有鲜活、旺盛的生命力,对当下的工作、生活仍然具有普遍的现实意义,并进一步增强人们的文化自信和民族自豪感。讲座通过同干部群众面对面、互动式的宣讲,推动十九大精神走进基层,深入群众。

  嘉宾简介:

  李雁,文学博士,齐鲁师范学院文学院院长,古典文学研究所所长,兼任山东省古代文学学会副会长。主要研究中国传统文化与古典文学。先后在《文学遗产》《山大学报》《齐鲁学刊》等发表相关学术论文十多篇,并出版学术专著《谢灵运研究》(人民文学出版社)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