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全民阅读”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大众网(wwww.dzwww.com) 承办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权威发布

“书香牡丹城·亲子共阅读”主题活动在牡丹区图书馆举行

2017-11-03 09:43:00 来源: 作者:

  为更好的培养孩子们爱读书、好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推动书香家园建设,打造书香牡丹城。10月28日上午,由牡丹区妇联、牡丹区图书馆、牡丹区家庭教育研究会联合主办的“书香牡丹城·亲子共阅读”主题活动在牡丹区图书馆二楼国学讲堂举行。牡丹区妇联主席刘艳敏、副主席赵楠、妇女儿童委员会主任王春英,牡丹区家庭教育研究会会长程英,菏泽学院人文与新闻传播学院副教授、文学硕士、正面管教专家樱桃,菏泽早教中心幼师学校校长王慧,牡丹区图书馆支部书记兼副馆长王艳英参加了启动仪式。仪式由家庭教育研究会会长程英老师主持,区妇联主席刘艳敏做开场致辞,王慧校长做阅读推广分享,正面管教专家樱桃老师就《如何培养自信的孩子》做了精彩讲座。70余名家长和孩子参加了此次活动。

  樱桃老师根据自己培养孩子的亲身经验,并结合生活中的实际案例生动的讲解了在孩子成长的不同年龄阶段,父母应该如何关注孩子的成长,培养孩子的自信心。作为传播“正面管教”的讲师,樱桃老师讲到每个孩子在做一件事情的时候,往往都希望得到父母的支持和鼓励。但是,孩子也都在一天天的成长,会调皮捣蛋、会做很多令父母生气的事情,这时候就需要父母能够冷静的处理,针对孩子的情绪对症下药,给孩子一种正面的告诫和一个积极的期望。在谈到如何培养孩子的自信心时,樱桃老师分享了培养孩子自信“三步走”和自己的一些切身体会。第一,要欣赏孩子的每一点进步,经常说“你真棒”;第二,在生活实践中多创造机会培养孩子的自信;第三,多用鼓励的方式培养孩子的自信心。最后,樱桃老师还让大家传阅了自己在培养孩子的过程中,在一些日常生活的细节里,记录的自己与孩子相处的点点滴滴以及暖心鼓励的话语,赢得了孩子家长的由衷赞叹。全体家长和孩子认真听讲,做好笔记,活动现场不时发出阵阵掌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