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全民阅读”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大众网(wwww.dzwww.com) 承办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权威发布

活动预告 | 《美在天真:新凤霞自述》北京新书分享会

2017-11-03 09:33:00 来源: 作者:

  活动时间:2017年11月4日(周六)下午2点

  活动地点:北京王府井大街36号商务印书馆涵芬楼书店二楼

  主讲嘉宾:吴霜(新凤霞之女,当代著名   歌唱家、剧作家、画家、作家)

  媒体嘉宾:北京电视台、出版商务周报、中华读书报、北京晨报、北京青年报、百道网等

《美在天真:新凤霞自述》

新凤霞  著

遗落台湾珍贵手稿的首次问世

用女性温柔细腻的观察,含泪说故事

  她,是一代“评剧皇后”,评剧“新派”创始人,连周总理都说“三天不喝茶,不能不看新凤霞”,通过《刘巧儿》《花为媒》《杨三姐告状》《祥林嫂》等为广大百姓熟知;

  她,又是一位前卫女子,这辈子干的最前卫的事当属追求“戏剧神童”吴祖光,“霞光恋”至今为人们津津乐道;

  她,终其一生都在与黑暗和庸俗的旧世界决裂,又用炙热的感情歌颂新生活……        她就是新凤霞,在她去世十九年后,这部辗转于中国台湾、美国的手稿,终于重新展示在我们面前,这既是一代评剧皇后的传奇自述,又是一部三四十年代的老照片。

  名家推荐

  艾青:读到凤霞的一些文章,我好像从一大堆凌乱的旧书里,忽然发现一个贴照簿,里面贴满了旧艺人和他们舞台的生活的照片。这个贴照簿向我展开了一个完全陌生的世界,我好像听到凤霞坐在身旁和我们聊天,她以平静的心情在回忆往事,像一条小溪慢慢地流着,永远也流不完。

  叶圣陶:本色见才华,我钦新凤霞。

  黄永玉:做了半辈子朋友,才明白评价这位漂亮美丽的朋友是一件多么庄严和神圣的事。

  冰心: 我要赞美的,是她那“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出水白莲般的独立自强的人格。她写的都是旧社会的艺人社会阶层的生活经历,有血有泪,有唱有笑,她不为抒写而抒写。

  黄苗子:“琅琅询谪后,款款话生平”那两句诗,对照凤霞发表过的文章,感到倍加亲切。

  主讲嘉宾介绍

  吴霜,新凤霞之女,我国当代著名的花腔女高音歌唱家、剧作家、画家和作家。早年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后留美六年学习西乐。代表作品《光明三部曲》《别为你的相貌发愁》《女人漂亮》《父女惊魂》。著有《别问我的父母是谁》《吴霜看人》《我的舞台》等作品以及电视剧《新凤霞传奇》等。《我的舞台》被编入人教版小学语文六年级上册。

《美在天真:新凤霞自述》

新凤霞  著

68  元

2017年8月出版

山东画报出版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