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全民阅读”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大众网(wwww.dzwww.com) 承办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权威发布

鲁科版科普图书进校园,丰富中小学生课后生活

2017-10-13 10:00:00 来源: 作者:

  9月30日,在济南市新华书店的组织下,山东科学技术出版社的工作人员携品类丰富的科普图书走进济南市育贤小学,为学生们带来与科学知识“零距离”接触的机会。

  据了解,这已经是9月第三场科普图书进校园活动,之前的9月25日和9月29日,分别在济南市育明小学和济南市舜玉小学进行过两场,而10月期间,类似的活动还将进行五场。

  在活动现场,图书的展位前围满了学生和家长,气氛异常热烈,不停地有学生向工作人员提问,工作人员耐心地一一解答。对于人气最高的《我们的视界丛书》,山东科学技术出版社的宋涛主任为大家做了一次生动的演示。《我们的视界丛书》引进自匈牙利,是一套融合了多媒体的新颖科普读物,不但内容、画面丰富,还带有大量的视听资源。读者不仅可以翻阅纸书,还可以通过手机、电脑观看图书相关的视频,大大增加了图书的信息量和互动性。

  9月14日,济南市教育局曾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中小学生课后服务工作的通知》,其中对中小学生课后自主阅读、科普活动、社团兴趣小组活动等做了相关要求,宋涛主任演示后,校领导和家长们赞不绝口,纷纷表示这种科普图书正是培养学生们自主阅读亟需的重要教材。未来,山东科学技术出版社还将进一步配合学校,举办《我们的视界丛书》相关的科普讲座,并就该丛书视听资源的使用对老师们进行培训,协助学校将课后服务工作做得更好。

  除此之外,《会讲故事的手工书》也被学校选为课后兴趣培养的教材,还有不少科普图书受到学生和家长的欢迎,现场被采购一空。科普图书进校园活动是一个契机,利于学生们养成爱科学、爱阅读、爱探索的好习惯,让他们开阔眼界的同时,学会用科学的视角看待问题,找到自己的兴趣所在,丰富自己的课后生活。山东科学技术出版社的工作人员表示,未来他们会继续将更多精品科普图书送进校园,为学校和家长带来便利,为学生们带来优质的阅读资源,为广大中小学生课后服务带来积极的影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