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全民阅读”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大众网(wwww.dzwww.com) 承办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权威发布

山东小学科学会议《我们的视界丛书》宣传之旅

2017-09-30 09:21:00 来源:山东科学技术出版社 作者:

  2017年9月23日-2017年9月26日,由山东省教科院主办的“山东省小学科学教学工作会议”在山东省烟台龙口市隆重召开,此次会议的参会人员有省、市、县(市、区)小学科学教研员,各地市的小学科学骨干教师,以及青岛版和教科版《科学》教材出版单位的相关人员,共计700余人,规模之大,前所未有。

  会议中有关专家和教授对“再论创客及创客教育—兼论创客教育课程体系的构建”“义务教育小学《科学》一年级教材特点说明及教学建议”“落实课程标准,改革课堂教学——聚焦工程学的要求”等内容做了详细报告,对下一步小学科学的有关工作指明了方向。

  此次会议理工室有四人参会。为了宣传理工编辑室的科普图书,科室成员讨论制定了宣传方案。其中胡启航设计了宣传手册和宣传单,张晋准备了会上演讲内容,包括大量3D录屏,作为资源展示使用。

  在会议期间,从早上六点至晚上九点,编辑室成员充分利用老师们的各种空闲时间在酒店大厅和会场外摆设展位,陈列《我们的视界丛书》和《科学的航程丛书》,摆放了一体机、笔记本电脑等设备,为教师们展示图书中丰富的电子资源,同时发放宣传册,让老师们更加全面地了解我们的图书。

  会务组在会议中安排理工室做了一段报告,张晋介绍了《我们的视界丛书》的图书背景、特色、内容和获奖情况,就现行教材的有关内容选取图书的知识点和相关的5个3D资源进行介绍,就教师如何使用图书提出建议。

  演讲取得了显著的效果,书内的3D资源演示让参会老师们感到十分惊艳,他们不断翻看图书,提出各种问题,编辑们介绍图书特色,应接不暇,很多教师当场下单购书。最终,发行网络部配备的50套《我们的视界丛书》和3套《科学的航程丛书》全部售空,加上大量邮购订单,总计销量达100多套。

  理工编辑室为了此次会议还创办了微信公众号,专门用于图书资源的展示。同时在会上建立了购书教师微信群和QQ群,为老师们做好使用图书的服务工作,并且借老师们的口碑相传形成持续的销量。

  经过此次会议,我们宣传了本社科普图书,也深刻体会到图书的读者定位一定要精准,我们也发现作为编辑不能只在办公室里闭门造车,需要走出来多与使用者沟通,将图书特色呈现给使用者。像这类资源类图书不能只放到书店的架子上,需要将其内容展示出来,根据精准人群做好宣传和销售工作。后期编辑室也将全力配合发行部门的进校园活动,做好图书的宣传和销售工作。

  《科学的航程丛书》是一套大众科普读物,其素材来源于国外顶尖科教视频资源,是最前沿、最具有实践意义的科学,从中可以深刻体会科学背后的思想,即使是高深的物理理论——相对论、弦理论、霍金辐射,也被解读为大部分人可以理解的形象的语言。丛书被列入“十二五”国家重点出版物出版规划项目。

  扫描二维码,可购买《科学的航程丛书》哦。

  《我们的视界丛书》包括《我们周围的秘密》《我们生活的地球》《我们身边的科学》三个系列,用优美的语言、彩色的图片、丰富的视频和3D资源讲述有趣而丰富多彩的科学知识,丛书被列为“十三五”国家重点出版物出版规划项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