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全民阅读”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大众网(wwww.dzwww.com) 承办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权威发布

第26届布拉迪斯拉发国际插画双年展(BIB)在斯洛伐克开幕,山东教育出版社与BIB展开深入合作

2017-09-20 15:29:00 来源: 作者:

  合作

  9月8日,第26届布拉迪斯拉发国际插画双年展开幕式拉开帷幕。山东出版集团代表团出席了此次盛会。会上,山东出版集团总编辑迟云、山东教育出版社社长刘东杰当选布拉迪斯拉发国际插画双年展(BIB)国际委员会委员。

迟云总编辑在研讨会上发言

  代表团访问位于斯洛伐克的BIBIANA总部,参观第26届BIB获奖插画作品展览。

  布拉迪斯拉发国际插画双年展(Biennial of Illustrations Bratislava)英文简称BIB,始于1967年,是国际间重要的儿童图画书插画原画展。自1967年至今,BIB已举办26届,展出来自世界各地100多国5,000多位插画家40,000多幅作品。其悠久的历史,使它成为国际间无可取代的重量级儿童图画书插画展。

  “布拉迪斯拉发国际插画双年展(BIB)获奖书系”是山东教育出版社首次获得BIB国际委员会官方授权、成系列引进的高端绘本。BIB获奖绘本国际化程度极高,代表了当今世界图画书作品的最高水准,影响巨大。

  山东教育出版社2016年上海国际童书展“BIB获奖书系新书发布会”,BIB国际委员会主席苏珊娜 •加洛索娃出席并讲话。

  在2016年上海国际童书展,山东教育出版社举办了“布拉迪斯拉发国际插画双年展(BIB)获奖书系”新书发布会,《惊喜》《白雪公主织怪物》《我和耀眼的黄》《来自海洋的漂流瓶》《深夜入睡》《赛马的故事》等6本获BIB大奖、金苹果奖等奖项的绘本首次与国内读者见面,引起广大读者及出版界的热切关注和广泛好评。

2017年11月上海国际童书展,山东教育出版社将再推出6本BIB获奖作品:

《意大利风味》

《伊索寓言》

《黑铅笔和红铅笔》

《破洞的袜子》

《神奇的大自然》

《万事通先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