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全民阅读”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大众网(wwww.dzwww.com) 承办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权威发布

全国首个“摩拜孔子学堂”落户济南暨“共享经济与社会道德建设”研讨会举行

2017-09-18 14:26:00 来源: 作者: 宋睿

  9月15日上午,孔子学堂与摩拜单车实现了“首次牵手”,全国首个“摩拜孔子学堂”揭牌仪式暨“共享经济与社会道德建设”研讨会在济南举行。中国孔子基金会副理事长、孔子学堂推进委员会主任邢成湖,山东省国防科工办副主任、孔子学堂特聘专家王楗夫,山东财经大学原宣传部长、孔子学堂特聘专家杨长江,摩拜单车华北区域总经理邱凯等出席,中国孔子网等媒体同仁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

中国孔子基金会副理事长、孔子学堂推进委员会主任邢成湖致辞

  邢成湖副理事长在致辞中说,摩拜单车的“共享”理念和传统文化、儒家文化的理念契合一致,除外还有一个非常贴近的理念,即“服务”精神。中国传统文化几千年来始终为社会、为民众谋福利,我们每个人都不知不觉地受到滋养和恩惠。在摩拜单车这样的企业创办孔子学堂,就是要让孔子文化、儒家文化、传统文化,通过摩拜单车这一新型共享业态,共同服务于社会、政府、民众,尤其是基层民众对健康人生、幸福生活的追求,让儒家文化在各个阶层、各个角落生根发展,蓬勃壮大。

摩拜单车华北区域总经理邱凯致辞

  邱凯总经理表示,传统文化、儒家文化和摩拜单车共同契合的,有“共享”的理念、“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理念、“绿色发展低碳出行”的理念,等等,通过创办孔子学堂,让每一辆摩拜单车都能够成为一个学堂,传播文化散播思想。此次活动亦是经济共享和知识共享的结合,期待不久的将来能够产生振奋的火花,共享互赢的结果。

中国孔子基金会普及传播部主任张华授牌“孔子学堂” ,摩拜单车山东区总经理张翔接牌

授牌团中央“青年之声”国学教育示范基地

中国孔子基金会理事长王大千提写孔子学堂堂训墨宝,由基金会同事代为赠送

研讨会现场

  揭牌仪式后,举行了“共享经济与社会道德建设”研讨会。与会嘉宾围绕“经济与文化的跨界融合”“传统文化在经济发展与企业管理中提供的宝贵智慧”“孔子学堂与摩拜单车的有效结合路径”“道德建设与财富、诚信与社会、美学与生活”以及“摩拜孔子学堂的创办缘起与背景”“摩拜孔子学堂未来发展的方向”等多个角度,进行了全面而富有建设性的研讨与交流。

  山东国防科工办副主任王楗夫就“摩拜与游艇”新产业、新模式的未来融合提供了宝贵想法,他说,希望新的产业模式能为社会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从而成为时代创业、创新的典范。

  其他嘉宾也纷纷献言献策,对孔子学堂与摩拜单车“手牵手”后的发展方向及前景,贡献了宝贵的思路及可行性建议,期待不久的将来每一辆摩拜单车都可以成为一个流动的孔子学堂,它不再仅仅是一个出行工具,而是成为一种美妙的文化体验,成为传统文化、儒家文化的传播阵地。相信在至圣先师思想光辉的普及照耀下,骑行变成一种修行,骑行更好地改变人生。

  中国孔子网主编王承山、副主编王立龄,《儒风大家》主编李路等嘉宾,一起参加了上述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