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全民阅读”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大众网(wwww.dzwww.com) 承办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权威发布

为百年巨匠塑像,传民族文化精神——《百年巨匠精品集》隆重推出

2017-09-15 09:46:00 来源: 作者:

  

  大型系列丛书《百年巨匠精品集》是在纪录片《百年巨匠》基础上策划出版的。《百年巨匠精品集》集中展示各位近现代中国绘画、书法大师代表性的艺术成就,并在作品之外辅以艺术家创作手记、国内最权威研究学者的评述及体现艺术家成长的珍贵历史照片,从而对艺术家的艺术创作道路进行全景式展现。本套书突出文献性、学术性与典藏性,将近现代艺术巨匠最具代表性的艺术思想、艺术作品加以提炼,尤其突出了这些艺术家的家国情怀与文化担当。

  第一批推出:《齐白石精品集》《黄宾虹精品集》《李苦禅精品集》《于右任精品集》。

  “他们的艺术作品是典型的中国样式、中国风格、中国气派,塑造了中华民族特有的精神标识,展现了中华民族优秀的文化基因,代表了中国的当代文化形象。


  百年巨匠精品集

  《百年巨匠精品集》的出版,旨在“为百年巨匠塑像、传民族文化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贡献。

  

梳理现当代文化史

提炼主流文化价值

树立经典文艺标杆

塑造国家文化形象

彰显民族文化之美

弘扬中国精神

凝聚中国力量

丛书总主编:范迪安

  中央美术学院院长、著名美术史论学者,曾撰写多部学术著作,在学术研究及推动民族文化传播上为国家做出杰出贡献。

相关新闻